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赵永纯:职工有困难都愿找他说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职工有困难都愿找他说

——记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永纯

  “我做事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一视同仁,无论是公司领导还是保安保洁,大家找到我的事情我都尽量去办。”赵永纯说。而或许正是这种性格,让他无论是在技术岗位还是在工会主席岗位上都是成绩斐然。

  今年刚刚五十出头的赵永纯,自从2000年开始到施耐德工作,至今已经十几年。这期间,他从一名负责设备的技术工程师,成长为负责6个工厂技术改进的技术经理,同时也担任着公司的工会主席。然而,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他却淡淡地说,“我只是比别人多想了一点。”

  2011年,赵永纯正式开始负责施耐德总部下属6个工厂的技术变更和技术监督工作,从那以后就是经常出差,西安、厦门、成都、苏州、上海几个城市来回跑,哪儿出了问题都要过去,每一次都要等到问题解决了才能回来。赵永纯向记者介绍说,技术改善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从细微之处入手,积少成多。技术工作和工会工作有相通之处,为了保护客户的利益,每一项改善都是要在产品质量和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完成的。而工会工作也一样都是要从细微处入手,可谓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就是要想职工所想,才能更好地为职工为企业服务好。

  如果说对6个工厂的技术支持是赵永纯的分内之事,那么为经销商想办法就纯属友情帮助了。“有一次采购过来跟我说经销商的货搞错了,退回去的话他们的损失会比较大,可是按照当时的需求来说那批货我们也确实用不上。后来,经过仔细的研究,我发现这批货正好适合我们正在做的另外一个项目,就直接送了过去。”赵永纯说,其实,这样看似一个简单的事情,队对于得到帮助的经销商或者职工来说却十分感激,以后的业务合作或者工会工作就会比较顺利。不仅如此,赵永纯乐于助人的性格还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上,主动帮手上提满东西的同事开门,对生活有困难的同事格外照顾等等。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有求必应的性格,当公司要成立工会的时候,职工们推荐了赵永纯做工会主席。从一开始,施耐德的工会就被定位为“友好型工会”,我们的出发点跟公司的意愿保持了高度一致,既为员工们成立各种俱乐部愉悦身心,又为公司留住员工做出了贡献。

  如今,赵永纯依然活跃在岗位上,是员工们眼中不折不扣的难题百事通,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工会主席,大家工作中遇到困难都愿意找他说说。

  (本报记者 博雅 通讯员 李惠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