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北京丰台教育工会孙桂荣:救助基金未到账 就自己先垫钱帮职工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干起事来风风火火,说着话时干脆利落,丰台区教育工会干部孙桂荣2012年来到工会,不到三年,已成为一位老练的工会人。她不仅说起送温暖、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文体活动等工会工作如数家珍,还是一个“热心肠”,热情地为全区教职工服务。孙桂荣在学前教育岗位工作了30多年,刚进工会时,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她心里多少有点担心,但不服输的性格马上占了上风:要么不干,要干就把事干好,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不了解工会业务,她就多翻阅资料、文件,跟着领导一点一点学,逐字逐句研究业务;组织活动,她有活抢着干,在实践中熟悉活动流程。通过勤学、勤问、勤思考,她很快就掌握了工会业务知识和工作技巧。

  去年,丰台教育工会为全区教职工上了互助保障计划,基层交上来的会员资料,她按不同类别做好信息登记,一点“查询”,普通会员、家庭困难会员情况一目了然出现在表格中。一有会员出险,她不但及时上报申请,还盯着进展情况,理赔金打过来,会员不知道时,她就马上给会员打电话,提醒对方赶紧查询。有时学校没有继续申报去年的困难职工,她记着,会主动给学校打电话询问原因。

  在她的电脑下方,贴着丰台区帮扶中心电话、京卡联系人QQ信箱、北京银行电话等多个联系方式;工作日志上,记录着重点工作的办事流程,她笑称这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些记录我看完了,还可以给下任留着,他们能省点事。”

  教育系统有时会遇到教职工突发重病或家庭遇灾,工会要及时送去慰问,但按照财务相关规定,单位保险箱里不能放多少钱,遇到突发状况就很麻烦。孙桂荣想了一个主意:自己拿出1万多元,在单位附近银行办了卡,有需要随时提出来应急,等过段时间财务把温暖基金申请下来,取出钱后再还给她。用自家钱先为公家垫,傻吗?她不觉得,“这样简化流程,方便工作,有困难的会员可以及时拿到钱,也不违反规定,挺好啊。”上周,她刚为两个突发困难的基层会员垫了1.2万元。

  孙桂荣还兼任区教委机关工会主席,各种培训、拓展、学习,她想方设法凝聚人心,服务好90多名会员。在一次拓展活动上,根据机关干部注重形象的特点,她和拓展师商量,设计了一个环节,让“每个人评价一下同事”,然后互相写在后背上。“你聪明、善良”“你善解人意,乐于为大家服务”……很多人听到同事读出对自己的评价,感动得热泪盈眶,彼此之间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本报记者 任洁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