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苏靖芳:音乐为他打开美好世界(图)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大哥会板胡、二胡和笛子,他也都教给我们了,不断的用音乐影响、引导着我们。”苏靖芳是陕西宝鸡人,从小喜欢文艺活动,并且有着良好的家庭氛围。

  在他10岁那年,大哥给苏靖芳制作了一把扬琴,供他学习使用。“大哥的手非常巧,木工活难不住他。”说起对自己影响很深的大哥,苏靖芳的脸上写满骄傲的神情。

  由于热爱文艺,加上学会了不少乐器,在他高中毕业回到村里后还当起了宣传队的团支部书记。宣传队给他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学习、排练节目,回忆起那些日子,苏靖芳感触很深。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师范学校毕业后,苏靖芳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作为班主任,组织学生们参加文艺活动是职责之一。说着说着,苏靖芳还唱了起来,“我们当时都是唱这种歌曲。”

  在苏靖芳看来,小时候学习乐器的经历对他帮助很大。“唱歌就是音准、节奏、识谱等方面,通过学习乐器我把这些学好了,唱起歌来就很轻松。”

  作为北京北亚医院总务后勤的库管员兼工会主席,去年苏靖芳参加了朝阳区卫生局工会组织的职工歌唱比赛,凭借演唱蒋大为的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获得了二等奖。

  今年,他同样参加了比赛,带来了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不仅自己牟足了劲准备,作为工会主席,他还在医院内部组织了一次选拔赛。

  “8月中旬,我们在医院的职工之家举办了演唱会,为此我还借了一套正规的音响。”苏靖芳将这次活动规划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11名职工上台演唱,由5人组成的评委进行评判、选拔,优秀者参与上级工会组织的歌唱比赛。此外,他还贴心地准备了才艺展示环节。“平时医生护士都很忙,工会就是要把职工活跃起来,缓解工作压力。”

  在才艺展示环节,有自编自演反映医生工作场景的三句半,还有舞蹈、女生小合唱等节目。“结束后大家都跟我说,参加活动和没参加就是不一样,心情一下就放松了。”对于自己组织的文艺活动,苏靖芳很满意。

  “很多人说唱歌能调整人的深呼吸,有养生作用等等。但实实在在地说,音乐的确能让人的精神生活快乐起来,缓解工作压力。”苏靖芳说自己一直没离开音乐,音乐是他终身的爱好。“就像一扇窗户一样,给你打开了另外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