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淑芬:“工会是职工之家,家就必须温暖”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喷涂车间职工殷凤伟一家四口曾居住在仅有27平方米的平房里。如今,在公司和职工们的帮助下,他们购买了一套55平方米的楼房,结束了无房的历史。8月25日,当记者接通殷凤伟的电话时,对面传来了他感动的话语:“全家人都感谢公司领导和工会组织的帮助,感谢工会主席王淑芬对我的关心……”

  早在2010年开展走访困难职工活动中,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淑芬了解到殷凤伟的情况后,反映给公司领导,公司领导班子立即决定,动员号召全公司员工献爱心,为殷凤伟一家捐款买房,不足部分由公司出资捐助。

  “有困难找咱工会王主席。”职工们朴实的话语,对王淑芬不仅是最大的褒奖,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王淑芬看来,维权是工会最重要的工作。如何探索新常态下维权新途径,她上下求索。

  “王姐,住房公积金咋提取?”“王主席,养老保险缴纳有哪些要求?”……在王淑芬的办公室,来往咨询的职工络绎不绝。别人眼中的“琐事”,但在王淑芬看来都是涉及职工利益的大事。 王淑芬大力宣传“五险一金”对于员工的重要意义,推动全员参保工作;而每当有员工遇到养老保险缴纳或是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提取等方面的问题时,都会向她求助。不论是谁,她每一次都热心地为员工说明解决方法和使用流程,解决员工的燃眉之急。

  在王淑芬的推动下,工会认真贯彻《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的权益。如今,企业已经为员工缴纳了五险一金,体现了工会的推动力,维护了职工的权益。

  “工会工作要着眼全局,着眼企业发展,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展示作为。”这是王淑芬的工作理念。

  随着公司产品结构逐步转型升级,对职工的技术技能要求日益提高。培养“一工多能、一人多用、精益求精”的新型职工,提升公司的实力就变得尤为重要。在王淑芬的带领下,工会组织推动各部门和车间对新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公司管理制度、工艺安全操作规程、岗位职责、设备维护等方面的培训。为了提高大家学习技术的积极性,每年对员工进行两次技术等级培训和考核,将员工的考核成绩与中层干部、主分管厂级领导的工资挂钩,强调领导干部要对员工的发展负责。考核分理论与实际操作两部分,成绩优异者可晋升技术等级,每增加一级工资增加500元,在全厂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学习技术、提高技能在利源蔚然成风。

  “工会是职工之家,家就必须温暖……”采访中,王淑芬的话语很中肯。

  每年春节、元旦两节期间,工会都与公司党委一起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家中。为了使工会及时了解新老员工的家庭、工作情况,每年都会对全厂的困难职工进行补助,用爱心、关心滋润每一名职工的心田。目前,工会已对36户特困职工建立了档案,实行微机动态管理。

  2012年,王淑芬被评为全省工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