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秦坤:用“心”教手语 让“爱”接力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安羽 文/图) 聆听道德模范事迹,感受模范别样风采。昨日,荷花池街道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阳光助残 欢行暑期暨道德模范在身边”公益活动。活动中,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秦坤走进西一路小学,与30名孩子欢聚一堂,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传递着正能量。“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到很充实。”秦坤告诉记者,他会一直将公益做下去。

  昨日下午2点,成都市西一路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30位小学生依次排成两排,专心致志地听一位“老师”讲课。这堂课的“老师”并不是平日里大家熟悉的老师,而是身穿运动服、头戴鸭舌帽的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秦坤。“今天主要跟娃娃们分享如何与残疾人进行交流。”秦坤说,娃娃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培养公益意识很有必要。而这次公益活动秦坤也保持着他一贯幽默风趣的风格,与小学生用平等的口吻交流,让整个课堂增色不少。

  “小朋友们哪些会手语,举举手看看呢?”秦坤一个问题还没问完,现场的小朋友就热烈讨论起来。“我知道大家很少接触到手语,今天我教大家手语好吗?”“好!”在场的小学生们齐声说道。随后,秦坤伸出右手,指了指一个小朋友,然后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手势就是你好。”秦坤带领着小学生们学习了“你好”“再见”“请坐下”“不客气”等手语。“今天是我第一次了解手语,以后我就可以给聋哑人朋友更好地交流了。”4年级1班的何云璨小朋友说道。

  除了学习手语之外,在现场,秦坤还教孩子们练习了棒球。“可能小朋友们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情。不要朝家里人发脾气,这时候我们可以打打棒球调节一下。”秦坤拿起一个橙色的球棒,给孩子们示范了如何打棒球,“飕”的一下,棒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完美的弧线,停在了操场的另一边,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孩子们也跃跃欲试,在秦坤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今年的活动进行得很顺利,和孩子们在一起,更加感到做公益活动的成就感。”秦坤告诉记者,他会一直将公益进行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