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永城市总工会主席梁廷振:不辱使命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5-03-2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3月19日,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梁廷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对工会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永城市各级工会要以改革精神和务实作风,全面认识、适应新常态,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不辱使命当好职工的“娘家人”,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着力维护职工权益,健全维权机制。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敢于维权、善于维权、科学维权”作为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当好职工群众权益的“代言人”,反映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当好劳动关系的“协调人”,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着力改善民生,完善帮扶体系。大力实施就业帮扶,努力“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大力实施技能帮扶,精心组织多类型多层次的技能培训;大力实施生活帮扶,努力解决低收入困难职工生活问题;大力开展大病救助,解决患大病职工就医困难,等等。

  三是着力扩大工会影响,推动普惠服务。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自身实际,依托“职工之家”建设,整合资源和功能,充分发挥工会在社会公共服务和职工普惠式服务中的作用。

  四是着力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健全维护机制“三大任务”,开展好“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工会工作亮作为”“三亮”活动,不断推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记者 李渊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