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延兵:职工的贴心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7-1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延兵(右二)在工地与职工交谈。

  7月9日,烈日炎炎,热浪袭人。河南广厦集团工会主席王延兵和工会有关人员一道,将一满车西瓜送到平顶山市新城区肖营建筑工地。“大家歇会儿吧,快来吃西瓜!”趁着吃西瓜的工夫,王延兵与工地上的施工人员攀谈起来,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

  今年41岁的王延兵在工会的岗位上工作了10多年,先后获得平顶山市卫东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多年来,他了解职工所需,想职工所想,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5月6日,广厦集团职工张全亮的父亲患急病,王延兵得知后,牺牲休息时间,驱车150多公里到上蔡县人民医院看望病床上的老人。当他把慰问金和营养品递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拉着王延兵的手喃喃地说:“您那么忙,还跑这么远来看俺,真让俺心里过意不去。”

  职工李敏在上班途中突然晕倒,被送到医院紧急治疗,正在吃饭的王延兵知道后,迅速赶到医院为李敏送去3000元慰问金,并派员工陪护,李敏感动得热泪盈眶。

  同时,只要有利于职工的事儿,无论大小,王延兵都放在心上。在他的协调下,广厦集团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建立职工书屋、活动室等,让职工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服务职工,要抓住职工的重大关切和现实需求的问题。”这是王延兵经常说的话。在他的努力下,广厦集团推出了“工资怎么涨,三方来协商”的模式,确保了职工每年工资增长率为15%~30%。(文/图 本报记者 郑 巍 通讯员 古国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