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军立:小班长的大创新(图)
//www.workercn.cn2014-11-1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军立已经在矿山工作26年了,他平时喜欢钻研,同时还善于总结,注定能练就高超技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一矿防突队党支部书记张振宏提起刘军立竖起了大拇指。

  刘军立是该矿防突队打钻班班长,该班共有职工86名,主要负责全矿井下打钻任务,对安全生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熟悉井下设备的人都知道,钻机和压机柱不是一体的。打钻时,压机柱会自动卸压,容易造成钻机打钻角度偏离。一个钻机重达一吨,移动它需要十几个人。如果钻机打钻角度偏离,矫正它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和别的班长不同,木工出身的刘军立格外重视技术创新。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刘军立坚信的一句话。注意到这种情况后,他在井下反复琢磨,随后找来各种闲置的阀组,将钻机和压机柱固定在一起。这样创新后,在打钻时,压机柱可以自动升降,钻机也很稳固。

  刘军立认为,“技术创新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投入,降低成本,还可以为井下安全生产再上一把锁。”

  刘军立班一共获得过多少个“科技成果奖”,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每年,刘军立班都有科技创新成果被矿上评为“科技成果奖”。因工作成绩突出,他本人曾连续多年获得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矿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文/图 本报记者 郑巍 通讯员 王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