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曹振锋: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图)
//www.workercn.cn2015-06-05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清禄集团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钜联鞋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曹振锋——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每天,曹振锋要做的事情都很多:职工住宿问题、食堂饭菜如何、职工业余生活……哪件事都不轻松。

  “当工会主席,就该操心这些事。”曹振锋说,“事情很平常,没什么亮点,维护好职工的基本权益,解决他们日常的困难,企业和谐了,大家都好。”

  当工会主席,曹振锋也是“半路出家”。今年45岁的他是河南许昌人,上个世纪90年代,部队退伍之后,曹振锋就到福州打工,在马尾的清禄集团钜联鞋业有限公司,一干就是20多年,“一进来就当班长,然后副组长、组长,再到副课长、课长,干过警卫、总务、车辆调度,2006年被选为工会主席”。

  在曹振锋看来,工会的工作很平常,但又不简单。“工会要顺应时代的要求,要成为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就得当好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曹振锋说。他积极推广成立工会小组,加强组织基础建设;发挥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提高职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保障职工各项权益,解决投诉案大大小小几千件,使企业内部良性运行,也树立了工会在职工心中的良好形象。

  作为工会主席,曹振锋对职工的情况十分了解。在钜联鞋业有限公司生活区,笔者看到,空调、电视、洗衣机、浴室一应俱全,食堂干净整洁。职工的娱乐项目也很丰富,多功能娱乐室里,可以免费打球、下棋、上网、看书……

  “职工有困难,曹主席积极帮助申请救助,职工子女上学,他更是东奔西走,帮助解决。在这个厂里工作,职工工作安心,积极性也高。”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这些年来,公司先后有多名职工获评全国和省、市的各类荣誉称号。

  把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企业里,我们身上的担子还很重,任务还很艰巨,随着国家法制建设的深化,很多工作还需要我们努力。”作为福建工会十三大代表,曹振锋表示,将积极配合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为共建和谐文明的劳动关系和劳动环境发挥积极作用。(陈文波 蒋晓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