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优秀工会干部风采录】用心接地气 心里有底气
//www.workercn.cn2015-03-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和工人在一起,心里感觉特别舒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对“基层路线”有自己的体会——

【优秀工会干部风采录】用心接地气 心里有底气

  当着众人的面,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收过一次“礼”——小半书包核桃。那是一个病亡职工的遗孀梁红霞送给他的。

  丈夫去世后,梁红霞和儿子、孙女一起,每月靠微薄的收入艰难度日。了解到情况后,郭志武把她作为联保对象,除了定期慰问,还帮梁红霞办理了低保,后来,又帮她联系了一份在矿上做清洁的工作。

  一次,郭志武在矿上碰到了梁红霞。“郭主席,你等会儿我。”话音未落,已过花甲之年的梁红霞转身就跑,不明就里的随行多人全愣住了。

  十几分钟后,梁红霞提着一个小布袋子,气喘吁吁地回来了。“给,郭主席。前两天我回老家了,在山上捡了点儿核桃,这个给您。”望着诚心实意的梁红霞,郭志武一时没说出话来。

  “我当时想,做的就是咱工会该做的事情,可为什么工人们那么感激咱们呢?”郭志武有些激动地说,原因就是我们在职工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

  郭志武的手机里保留着很多很久前的短信,都是工人发来的感激、祝福的信息。这些短信他和爱人经常看,爱人还和他开玩笑:快会背了吧。他“严肃”地点点头:对我工作有帮助呢!

  郭志武喜欢到公司下属的各个矿山去转。“既能了解基层工会干啥,又能和工人们聊天,知道他们想什么、盼什么。和工人们在一起,心里感觉特别舒服。”郭志武说,很多职工的困难,都是在“转矿山”的过程中解决的。

  一次走访中,一个职工向他反映,救护队的一个工人何云农病故,其爱人早年去世,留下一个孤儿。郭志武随即掏出300元委托这位职工去看望,并当场召开工会主席办公会研究解决。他曾对工人们说:有困难了,随时打我电话。此后,郭志武身上总是装着2000多元钱,职工有了困难找到他时,他经常自己先掏腰包帮助。

  “多到基层去,你就会了解很多情况。接了‘地气’,工作起来就有底气。”郭志武说。

  峰峰集团是个老企业,历史包袱重,困难职工多。郭志武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零就业家庭困难的方案,引起公司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研究出台政策,几年间,先后为1094户零就业特困职工家庭人员安置工作。

  “对工人,郭主席整天都是笑呵呵的。可我们就是有些怕他。”峰峰集团很多个基层工会主席对记者这样说,“他告诫我们,工会干部永远不能说‘不行’这两个字,无论是对职工,还是对党政。”

  “我最得意的事情,就是集团的工会干部队伍比较给力。”郭志武笑着说,近5年间,集团已从担任基层工会主席的干部中,先后选拔了48名担任二级厂矿的一、二把手,集团党委还特别重视车间级工会干部的选配,培育了一支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