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章立民:免费培训残疾人士
//www.workercn.cn2015-03-30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有这样一位残疾人,20多岁时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右手。但他身残志坚,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创办了服装厂,不仅自己致富,还帮助数百名残疾人就业创业,他就是玉山县冰溪镇的章立民。

  1986年5月24日,一场意外事故使章立民失去了右手。1993年,在政府及社会好心人帮助下,他创办了玉山县宏胜服装厂。“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是我同样要在奉献中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坚强起来。”3月4日,记者见到章立民时,他正在准备今年的第一期残疾人服装培训班。

  章立民说,创业之初,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既是厂长也是工人,既是采购员又是销售员;他苦学服装知识,道道工序层层把关。服装厂设计生产的西服、衬衫和职业装,以其过硬的质量和时尚的款式赢得了客户的青睐,产品远销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如今,章立民的服装厂由资产不足10万元发展成拥有固定资产200多万元、年产值300多万元的企业。

  “一人富,不算富,带领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章立民共免费培训300多名残疾人。经过培训的残疾人,有的在章立民的服装厂工作,领取每月1000到3000元不等的工资;有的自己开办服装加工店,年赚数十万元;有的到外地服装厂工作,月薪近万元。

  富裕后的章立民决定把爱心传递下去。1998年,在玉山残联组织开展的“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活动中,他到医院看望了50多名住院残疾病人。2002年,他资助上饶市聋哑幼儿学校和玉山县冰溪镇聋哑幼儿园,给每位在校聋哑儿童免费制作校服。

  目前,章立民正在组织残疾人志愿者协会,他希望把有一技之长并有奉献愿望的残疾人组织起来,以残助残,做残疾人的榜样,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在奉献中坚强。(蒋学华 本报记者 吕玉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