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梁文忠:不叫主席,叫兄弟(图)
//www.workercn.cn2014-04-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要说工会这五年,最大的变化要数工会工作做得更贴心了。”八达岭特区职工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八达岭特区办事处800余名工会会员眼中,工会主席梁文忠就像是他们的朋友,因为不管哪位职工有了困难,只要找到梁文忠,他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忙。当工会主席两年来,叫他“主席”的人很少,大伙在一起时都亲切地称他为“兄弟”。

    从一名普通的工会会员成长为工会主席,梁文忠与工会有着不解之缘,他越来越深地认识到:“干好工会工作就是要为职工办实事。”

    当工会主席一年来,他先后走访基层单位8家,访谈职工80人,召开座谈会10次,收到基层职工建议意见100多条。

    “咱们食堂的伙食太单调了,每天都是馒头米饭,米饭馒头的。”“总这么吃,自己都变成馒头了。”“菜里的油太多了,这样可不利于健康。”在食堂里,经常能听到职工说些抱怨的话。梁文忠告诉记者,其实食堂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他们每天要负责1000多人的伙食,人员不多工作量却很大。伙食问题也不是件小事,怎么能得到职工的理解,又能让厨师们欣然接受职工的建议,共同把伙食问题解决好呢?梁文忠边思考边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把大家聚起来,共同参与食堂管理。这样一来,大师傅知道大伙儿想吃什么,职工也能了解食堂的工作情况,双方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于是,梁文忠牵头成立了伙食委员会,把厨房主管、中层以及一线职工代表都吸收进来,共同审议每月的食谱,进行合理配餐。伙食委员会成立后,伙食有了明显改变,解决了职工反映最大的主食单调问题,现在除了馒头、米饭外,还增加了花卷、肉龙、豆包等品种,满足不同人的口味,“最主要的改变是,大家都能相互理解了。”梁文忠说,食堂里再也听不到牢骚和抱怨了。

    「简介」

    梁文忠: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工会主席。在他的带领下,2012年被延庆县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先后获得延庆县第三十一届职工五月鲜花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北京市第七届文博系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等。(本报记者 曹海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