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渐冻人”马礼森获10万赔款 不治病先还债被赞“诚信哥”(图)
//www.workercn.cn2014-04-09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母亲在家中照顾患病的马礼森。 黄菊红 摄

  中新网台州4月8日电(见习记者 李梦清 实习生 吴闻哲)“人家把辛苦钱借给我,我要赶紧把钱还回去。”8日,坐在轮椅上的“渐冻人”马礼森吃力地说。身患重病,失去活动能力,却在获得10万元保险赔款后选择了先还债,马礼森的举动感动了不少人,被赞为“诚信哥”。

  今年44岁的马礼森是浙江台州黄岩澄江街道仪江村村民,曾是一名泥水工。自2012年4月起,他时常感觉双腿无力,走路时会突然蹲下。一开始并未在意,但随着症状加重,他开始四处求医。几个月后,被确诊为患了运动神经元病。

  据了解,这种病是由于患者大脑、脑干、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等受损而引起,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说话不清等症状,并逐渐失去活动能力,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般,故俗称“渐冻人”。

  采访中,马礼森的堂兄马礼强告诉记者,为了给其治病,家中花光了所有积蓄,还举债20余万。幸运的是,马礼森在患病前曾买过一份保险,这才获得了1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

  眼看着“救命钱”有了,马礼森却做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

  “他不用这笔钱治病,打算先还债。”马礼强说,家人都劝他,治好了病再还也不迟。

  债主们知道了马礼森的处境,都纷纷表示不必急着还,有的还推说不用还了。

  可是马礼森坚持将钱还到他们手上。他说,把债还清了,即使有一天撒手而去,也可以了无牵挂。

  他和母亲把账算得清清楚楚,这家借了500元,那家还欠1000元,10万元保险赔偿金被一笔笔分好。因为自己行动不便,马礼森让年迈的母亲挨家挨户上门还钱。

  他的诚信之举传开后,许多人为之感动,赞其为“诚信哥”,并向他伸出了援手。好心人或登门拜访,或汇去善款,用各种方式奉献爱心。

  马礼强告诉记者,台州温岭有一位女士,第一次向他捐献1000元,过了一个月领到工资后,马上又捐了2000元。还有一位女中学生,亲自上门鼓励他,那一次马礼森感动地流下泪。

  目前,马礼森的身体状况较之前有了一些改善,可以在轮椅上坐很久而不再整天卧床不起,抓握东西也比原先更有力气了。

  马礼森告诉记者,目前他已收到10余万善款,债也还了约10万元。“我治病省下的钱,要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他吃力而坚定地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