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德运:为了万家灯火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为了万家灯火

——记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德运

    王德运,现任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经理,从一名生产一线的工人成长为县级供电公司经理,28年的职业生涯砥砺前行,他以沉稳扎实、实干敢拼的工作作风铺就成长的基石,在工作过的每个岗位上踏石留印,抓铁留痕,赢得喝彩。先后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青年科技拔尖人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

    电力先行,护航地方经济发展

    电网企业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安全可靠供电服务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工作中,王德运强调最多的是:要为经济建设当好“先行官”,经济触角伸展到哪里,电网建设就跟踪到哪里。

    在曹县公司时,王德运三年内就使企业资产翻了一番,率先完成了农城网改造任务,解决了曹县电网的“瓶颈”问题,并一举创下了全市第一个省级一流供电企业,使曹县电力成为菏泽电力系统的一面旗帜。2004年前,定陶只能靠外县220千伏变电站供电,供电可靠性较差,用电负荷极其紧张,电力供需矛盾严重制约了区域经济发展。为改变这一被动局面,到任不久,王德运多次前往菏泽、济南,向上级主管部门积极汇报情况,争取项目,2004年10月,定陶县建起了属于自己的220千伏仿山变电站,终结了没有独立电源的历史。在单县公司时,王德运启动了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步伐,推进了农村电气化建设进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投入资金达4000余万元,先后完成了110千伏平原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单平线、单帅线建设改造工程、110千伏李田楼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工程。配合县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和新农村建设,又投资390余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1公里,完成李田楼、张智楼等13个电气化村建设。2014年初来到东明公司,他坚持技术知识投入社会实践,转化为科技成果,提高电网科技水平。促请县政府将电网规划纳入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电气化县、乡、村建设,积极采用智能化、无油化、免维护等新技术、新设备,加强全县电网建设改造,仅2015年就争取电网建设改造资金6亿元,全县21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双电源供电、“五遥”功能,低压线损下降到5.65%,电压合格率达99.82%,供电可靠率达99.96%,实现了城乡同网同价同质,东明电网建成运行灵活、结构合理、网架坚强的省一流县级供电网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德运深谙“安全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这个道理,针对因树线矛盾屡屡引发电力故障的状况,依法促请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清理违章树木12.9万棵,东明县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跳闸次数同比下降51.56%,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他坚持“科技就是生产力”,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项,在全省县供电公司中率先将无人机成功应用于巡视、摄像和勘察,高空验电、测温、核相、绝缘子清扫、接地线拆挂等功能处于研制阶段。积极推行带电作业,仅今年以来就实施带电作业6次,增供电量8万千瓦时,多创效益160万元。

    当前,东明县经济迅猛发展,重点建设工程的电力配套项目较多,王德运以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为已任,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等全县中心工作,成立了“大项目服务队”,使供电服务提前介入,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指导,千方百计为大项目建设当好开路先锋。在王德运的带领下,“一线工作法”成为供电职工行动的指南:“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成为他们工作的时间表:“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冲得出,危难时豁得出”成为他们工作的座右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