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赵志昌:乐为龙江酒业添光彩
//www.workercn.cn2015-09-0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 。”如今,在素有“酒城乳乡”之美誉的富裕县,就有一位乐为龙江酒业添光彩的人,而且赢得了老百姓的无数夸奖。他,就是荣膺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的我省白酒龙头企业——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志昌。

  星移斗转。几十年来,赵志昌为传承中华的白酒文化和打造“酒城乳乡”的辉煌,坚持发扬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为富裕老窖公司跻身“黑龙江省饮品龙头企业”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行列,以及靠他率领的团队不断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给国家和企业创造数以亿计的经济效益,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稳定一方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全国白酒突出贡献科技专家等诸多殊荣。

  天道酬勤。知天命之年的赵志昌是1975年的下乡知青,不久返城进入了富裕制酒厂(富裕老窖公司前身)当上了制酒工。多年来“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便成了他的真实写照。他不仅及时得到他爸爸、也被人们誉为富裕老窖之父——赵修身的真传,还一次次登门拜访名师和考入高校深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先后获得了硕士研究生、全国白酒评酒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企业职工自学成才奖、黑龙江大学客座教授、黑龙江省轻工科学协会副理事,《酿酒》杂志社编委,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技术委员会委员等文凭和要职。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赵志昌曾经与全国著名白酒专家高月明等一起编写了《黑龙江省酒业协会白酒品评技术培训班讲义》;独立编写了黑龙江省《清爽型白酒标准》,受到了许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称赞。还在国家级酿酒刊物上发表过《中国北方芝麻香型——富裕春酒的研制》等20余篇学术价值很高的论文,其中《创富裕老窖高质量,让顾客享用高品味》获全国科技论文二等奖。他还在全国工程师会议上,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名优酒厂的领导和酿酒专家同台介绍经验。他的科研成果和论文《龙糯1号高梁基地建设及应用》、《品牌就是财富,从创意开始》同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一等奖,为传承和丰富中华民族的悠久酿酒文化和创造酒业的辉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