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瑞平:长江边上筑梦人-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周瑞平:长江边上筑梦人

2015-06-23 13:49:08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长江边上筑梦人

——记全国劳动模范、叙府酒业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周瑞平

  1975年8月出生的周瑞平,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宜宾叙府酒业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四川省白酒评委。

  周瑞平从事生产技术和生产管理工作以来,大胆创新、思维活跃、勇于开拓,积极开展白酒行业新工艺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技术攻关。主持的企业技术中心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宜宾市酿酒与微生物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持立项的科研项目有:四川省科技厅2个,经信委4个,宜宾市科技项目15个,区科技项目5个。同时主持和参与多个省、市技改项目的立项。申报并受理“多粮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方法”等专利6个(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个),获得科技成果奖多个(2007年获食品工业科技项目奖,2008年、2013年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翠屏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个,获得2010—2011年度宜宾市科技创新个人,中国酒业协会2013年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等行业的核心刊物上发表了40多篇对白酒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成果论文。先后获得了四川省白酒“金三角”专家委员会(生产技术类)委员、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酿酒大师、四川省白酒评委、宜宾市科学技术带头后备人选(第七批)、宜宾市科学技术带头人(第八批)、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区劳动模范、市每四届劳动模范、国家白酒酿造高级技师资格、酿酒工程师等荣誉。

  通过瞄准行业的发展趋势,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和联合相关科研院所进行技术研究与攻关,促进企业核心技术体系的完善,加速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形成。特别是2009年开创了全国首创的多粮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工艺并成功获得了“多粮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方法”生产工艺发明专利授权,该工艺技术获得2013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进步“三等奖”,工艺开发的创新产品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的“中国名酒典型酒”。

  同时,周瑞平作为宜宾市酒类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了该市白酒窖池质量评定工作,浓香型白酒丢糟工艺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及宜宾多粮浓香型白酒生产工艺标准制定,为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市白酒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周瑞平以他与时俱进的开创精神,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书写出了一页壮丽的篇章。高山 康程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