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宪德:反哺桑梓一片情
//www.workercn.cn2015-04-24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他,搏击商海,开拓进取,把一个刚刚起步的小酒厂发展到资产近四千万元的白酒明星;他,头脑冷静,不做最大,只做最好,经受得住诱惑,坚持做纯粮食酒,成为酒界的一匹黑马;他,致富不忘回报桑梓,牢记社会责任,先后安置下岗职工200多人;他热心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家庭,支持本地的体育事业……他,就是山东省劳模、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宪德。

  身材高大魁伟的李宪德,说话声若洪钟,具有山东大汉豪爽、诚恳与质朴的气质。他身上好似有一团火,有冲劲,干什么都风风火火。这个出生于牡丹之乡的山东汉子,待人诚恳,讲信义,有韧劲,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企业的总经理、董事长,靠的就是对事业的执著,为人诚信。他原来是菏泽火柴厂的一名职工,创办过九一木业有限公司,生意干得红红火火,可他对中国传统白酒却是情有独钟,毅然转行,于2005年创建山东杨湖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

  于是,他畅游书海,专心学习白酒的酿造;走南闯北,虚心向行家求教酿造工艺。办公桌上白酒酿造那本厚厚的大书都快让他翻烂了,在生产车间他一待就是几天。他是企业的管理者,更是陶醉于传统白酒酿造的酿酒师。于是,他们的芝麻香型白酒于2012年被山东省轻工业协会认定为山东轻工名牌,52度芝麻香白酒荣获山东省白酒创新品牌, 2013年荣获山东省白酒行业评委感官质量金质奖;2014年首创浓芝兼香型白酒,填补了国内传统白酒香型的又一空白,把杨湖酒“山东老字号”这一招牌擦得更亮。李宪德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只做纯粮酒,所有产品不添加香精香料及酒精。看似简单,实在是不容易,所有白酒均为百分百本厂自家纯粮酿造,这一经营原则,任何情况下也绝不动摇。杨湖酒销量尽管不是很大,但他们的纯粮酒一枝独秀,独特的经营思路,赢得了市场,赢得了人心。

  在杨湖酒业公司工作的职工是愉快的。李宪德关心职工,为职工创业搭建好了创业平台,职工感到在企业工作踏实,有成就感,有许多职工一直跟随着他。职工的福利待遇略高于其他企业,工资从来都是按时发放,职工有稳定的收入。职工安心工作,积极参与企业的各项工作之中,企业稳步发展。

  他致富不忘家乡,饮水思源,回报家乡。看到贫困女童,他慷慨解囊;多次参加困难家庭大学助学活动;看到残疾人有困难,他伸出援助之手。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李宪德带领杨湖酒业职工举办了赈灾义卖与捐款活动,收入款项全部无偿捐献给灾区。从2008年至今,他结合菏泽市牡丹区体育局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群众秧歌与羽毛球比赛,共举办七次群众秧歌,四次羽毛球比赛,总赞助活动经费及奖品75.16万元。2013年至今,为公司驻地附近几万居民提供饮用水,累积投入约20万元。李宪德为尽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备感欣慰,无怨无悔。近年来,他们向社会提供了近百万元的捐款,树立了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李宪德微信的名称是杨湖酒痴,他对酒的热爱融化于酿酒、品酒中,他内心深处更愿意做个中国传统白酒技艺的传承者,将自己的真诚回报给消费者。企业壮大了,他想着将更多的钱投诸公益事业。桃李不言下成蹊,一片丹心报桑梓,这诠释着李宪德这位有责任心的企业家的胸怀与抱负。(本报记者 孙业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