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感谢好心人,我哥哥回家了!
//www.workercn.cn2017-09-2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感谢好心人,我哥哥回家了!

赵县68岁老汉被“弟弟”一家收留了21年 十天前走失
老汉想打工被婉拒后闲逛 附近村民照料并给家人送信

任化远(左)一直在村口等待,见到刘偶子后两人手立刻拉在一起。图片由任松岭提供

  21年前,一名无依无靠的男子被邻村的好心人收留,一直被悉心照料至今。然而数天前,这位智力稍有欠缺的老汉在外出打工后不知所踪,这让陪伴他多年的家人着急不已。令人欣慰的是,走失老汉最终在离家十天后,于昨日下午安全回到家中。这期间,正是多位好心村民的出手相助,才让老汉顺利回家。

  农村老汉 21年前被好心人收留

  1996年冬天的一个晚上,赵县何庄村村民任松岭回到家后,发现屋里多了一位陌生男子。对于眼前这个衣着破烂、全身脏兮兮的人,任松岭从父母口中得知,他叫刘偶子,是离何庄村不远的南轮城村人。

  “他独自看守村里的砖窑,晚上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挺可怜的,俺们想收留他。”任松岭的父亲任化远说,刘偶子的父母去世很早,由于其智力水平比常人低且右眼失明,一直没有娶妻生子,现在无依无靠,家里连房子都没有。看到天这么冷,刘偶子还蜷缩在砖窑里过夜,任化远和老伴儿便决定把这个已经47岁的男子带回家。

  对于家人的做法,当时年仅25岁的任松岭当场表示理解和接受,马上认下了这个“哥哥”,“我有6个姐姐,现在终于有哥哥啦!”

  就这样,刘偶子在任松岭家住了下来,成为其中的一员。在相处的过程中任松岭了解到,刘偶子之前很多年都在赵县北王里村的一个饭店里打工,主要工作就是打扫卫生和看管车子等。饭店辞退刘偶子后,他才来到何庄村找到砖窑的活,以此糊口。

  有了“家”后,刘偶子的生活得到了彻底改变。有了专门的屋子住,吃饭也从不分桌,任松岭一家吃啥他就吃啥。虽然智力不比正常人,但心地善良的刘偶子,每天都主动打扫院子,还去地里干农活,以此报答任松岭一家的收留之恩。这样的生活,到如今已经整整持续了21年。

  任松岭家算是村里的书香门第,任化远是一名退休教师,其老伴务农,老两口把七个子女含辛茹苦地都拉扯成人。任松岭是赵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村民都说,任家是村里出名的好心人家。收留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刘偶子之后,任松岭一家更是得到全村人的尊敬。

  老汉要出去打工 离家后不知所踪

  任化远的年纪越来越大,加上他的老伴在2016年去世,孩子们又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任松岭家里无人打理的农田,在不久前租给了别人耕种,这样一来,爱干农活儿的刘偶子也就闲下来了。

  对于今年已68岁的刘偶子来说,他一直都不想不劳而获,不愿意白吃白喝。为此,9月17日一早,闲不住的刘偶子对任松岭说,他想回南轮城村的一家养牛场找点活儿干。虽然不愿意再让“哥哥”出去打工,但任松岭深知刘偶子倔强的脾气,想到他本身又是南轮城村人,任松岭便答应了。当天上午,刘偶子简单收拾了一个铺盖卷就离开了家,步行朝三四公里外的南轮城村走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