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采集运行班:巾帼不让须眉
//www.workercn.cn2017-03-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5日,笔者从南京市总工会获悉,国家电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采集运行班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采集运行班共有11名成员,其中有7名女职工。这个以女职工为主要成员的班组,凭着扎实的工作,为公司电费回收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保障。

  多年来,采集运行班始终紧紧抓住以争创巾帼标兵岗为主线,以全面、安全、优质、高效为班组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以狠抓班组的优质服务、技术培训、思想教育、QC活动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以实现班组规范化管理为目标,不断推动班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该班结合自身特点,利用每周班务会、安全学习日,坚持班组民主生活管理、安全学习活动,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做到了全年无违法违纪情况发生。在班组中建立了和谐团结、友爱互助、勤奋向上的工作氛围,至2016年12月31日,完成全年电费回收率100%、自动化抄表率98.16%、电费预收率最高达83.38%。在做好电费管理工作的同时,班组员工还积极加强班组内部管理,不断完善班组各项管理台账和标准化系统维护工作,使班组标准化建设保持常态化管理,班组所提出了“12345”精益化管理法,促进了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班组成员积极做好客户服务管理,接到相关工单后,主动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问题,直至客户满意。与此同时,她们将一个个工单案例汇编成册,将一个个优质服务举措牢记于心。这一点一滴的经验积累,看似平淡无奇,却是实际工作中处处可用的方法。通过在“工作中学习,学习后运用”,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班组的优质服务方法。

  班组女职工在班长李红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公司“金梅花”女子服务团队的各项社会活动。逢年过节都会照看社区孤寡老人,陪他们聊聊天、唠唠嗑,送去节日的问候;定期关爱留守儿童、遗孤儿童等社会需要关爱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帮助他们缝缝补补,带给他们妈妈般的温暖;积极参与社会义务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溧电女子的力量。同时,对待公司新进大学生也是悉心照顾,将自己所掌握的生产、营销技术倾囊相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掌握技术,早日成才。(刘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