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将尾”胡蓝君(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0-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都说班长扮演者“兵头将尾”的角色,尤其是在带领一群20岁出头的女青工,操心的事尤其多。在2013年的一次小夜班中,当班人员李梦曦、苏亚妮第一时间发现新水班的生产泵突然停止运行,她们及时告知新水班,并通知废水班打开间隔阀,由回用水暂时代替生产水以保证生产正常进行。应急处理后,她们及时上报工段长及调度发生事故情况,并请求检修班到现场检查处理。这些刚从大中院校出门、稚气未脱的女员工,接触钢铁行业的刚一年,在断水的紧急情况下心不慌、神不乱,正是因为她们应急处理及时,生产泵在短短10分钟就恢复正常,回用泵也在30分钟内恢复正常,才丝毫未影响生产供水供应。

  胡姐“闲事”管的挺多。看着这群由刚“出道”小青工、调配来的老同志组成的班组,她不禁觉得肩膀上的担子很重。她那婆婆嘴一天不停地唠叨给员工讲道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只要哪位员工有一点进步她都会及时表扬肯定;她所管理的主控室大多是有孩子有家庭的女同志,难免家里有个这事那事的,只要向她吭声,她都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班员结婚,她第一天下午到员工家帮忙,结婚当天还帮助招呼安排客人就坐;春节期间,她还带领女同志给值班人员包饺子,让大家感受到一个祥和幸福的温暖大家庭。有一次,一名员工在家不小心腰被扭了,她知道后赶紧上门探望,并安慰她在家养伤。琐碎“闲事”,件件捧住了员工的心。

  为了积极响应动力能源中心用电“避峰就谷”号召,在单系统运行期间,她结合中央水处理各系统实际情况,根据每日供水量合理按照方案协调开停机。在保证生产正常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分别对新水系统反洗水泵、反洗风机、污泥螺杆泵、二次提升泵等共计521kw可以随时启停且不受生产限制的设备,均安排在“平值期”或“谷值期”开启运转,按“平值”计算每小时节约电费162元、“谷值”计算每小时节约电费324元。此外她还严格控制值班室的空调、照明、饮水机等用电设备,最大限度地降低电能消耗。通过严格用电管理,进一步带动班员提高全员科学用电的意识和习惯。

  女人40图个啥?工作在身,责任在肩,“兵头”也是“将”。这位敬业又负责、温情解民意的女班长,用自己柔肩撑起了水运主控室的“半边天”,也用实际行动尽量完美地诠释着如何当好“兵头将尾”。(席坤)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