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谢保勇:主动作为 为弱势群体鼓与呼
//www.workercn.cn2016-08-16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谢保勇(左一)正在为唐先生解答工伤索赔相关政策。

  8月4日,唐先生走进了遂宁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想为自己讨回公道。原来,唐先生在遂宁一小区当保安。今年5月某天值夜班时,他被醉酒的住户打伤,多次向肇事者索赔未果。

  了解详情后,谢律师决定对其提供法律援助,以肇事者侵害唐先生健康权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确保其获得足额的赔偿。像这样帮助农民工、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的维权案例,谢律师每年都会承办很多。

  2013年10月,因参加汶川“5·12“大地震灾后重建,遂宁籍农民工向某某在绵阳市安县一建筑工地上从事打桩工作,工作过程中因机械原因,致使双手被高位截肢,向某某多次索赔未果,遂求助谢保勇律师。谢律师先后5次到安县工地上、建设主管部门调查取证,又到绵阳市、安县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经过多方协调,讨回赔偿近70万元。

  近年来,谢保勇承办了上千件案件,涉及职工维权案件近300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近1800万元;一共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000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170件,涉及职工(包含农民工)400多人,为困难职工免费代写法律文书近200份,并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劳务市场、建筑工地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开展各类普法培训20余次,累计获益农民工近1千人次。

  面对未来的维权工作,谢保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工会维权律师,他会拿起法律武器,运用证据,维护好农民工、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向晓文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