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智军从警22载初心未改
//www.workercn.cn2016-05-1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南洛阳民警杨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近日举行。报告会前,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作出批示:向杨智军同志学习!

  杨智军生前系洛阳市公安局古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去年年底,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3岁。在他离世前的几天里,一直处于连轴转状态。

  工作笔记还原了他牺牲前几天的状态:深夜,抓获吸毒人员4名;赶往太康路一网吧抓获吸毒人员1名;全天在东周王城广场执勤;到郑州参加高级执法资格考试,21时赶回单位值班;留在办公室梳理吸毒人员线索至中午,午饭后回到办公室加班整理案卷材料。而最后一天14时40分,同事发现杨智军瘫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案卷材料铺满桌面……

  杨智军出身农民家庭,1991年考入洛阳警校。1993年毕业后,刚到李楼派出所,他骑着自行车,仅用两个星期,就走遍了约4平方公里8000多人口的辖区,入警半年就破获了夏庄偷牛案。

  1996年,杨智军调到原郊区分局刑警大队工作,在此后的7年时间里,他参与破获了持枪抢劫案、故意杀人案、抢劫出租车案等各类大案。在工作中,无论是处理民间纠纷,还是侦破大案、要案,他都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为老百姓办实事,成为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杨智军调任古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前是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该中队民警柳正规与他是警校同学,工作后又在一起工作。“从上学到工作,杨哥一直初心未改,社会的世故和圆滑,他都没有学会,只要穿上警服,他考虑的都是群众。”柳正规说,在治安大队时,接触的事情多且繁杂,但杨智军总是非常耐心地处理每一件大小事情。

  “他干啥事都为别人着想,我和另一名同事家里孩子小,平时遇到事情时,他总说,我孩子大了,你们孩子还小,早些回去,工作这边我来扛。”杨智军在治安大队时的另一名同事张新生告诉《法制日报》记者。

  杨智军在案件侦办大队工作的66天里,破获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杨智军从警22载,一直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荣获个人嘉奖两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本报记者   马维博 本报通讯员 任双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