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庞志文:调和音律“弹钢琴”
//www.workercn.cn2016-04-22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调和音律“弹钢琴”
 ——记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庞志文 

  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事处所辖8个城市社区,“小巷总理”们干劲十足,为啥?“因为有权管事,有钱办事,有人理事。”裕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庞志文说,社区“联合党委”的工作机制,调动辖区单位把最好的资源投向社区,社区为群众办事顺风顺水,再难的事情都不愁!

  “以前社区没人、没钱、没权,为居民办事有心无力。”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峰回忆自己曾经的工作状态,“经常眼睛一睁要忙到熄灯,却忙不出什么名堂。”

  “街道社区工作类别多,跨度大,群众期望高。而社区党组织覆盖面不广、影响力不够,也不具备必要的人、财、物等工作资源,服务能力不强,党组织核心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新到任的庞志文深知,必须用“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功夫,调动辖区内一切积极因素,盘活各类资源为“我”所用。

  2014年,在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裕民街道在8个城市社区成立“联合党委”,将辖区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支部等各类基层党组织全部纳入管理范围,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用、党员联管、活动联搞、服务联做”的党建工作机制,统筹、整合各种党建资源和社会力量为群众办事。

  “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单位下单、干部接单的‘菜单式’服务模式,全面代替了传统的居委会管理模式。”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峰说,如今社区干部通过一纸“派单”,就能协调辖区相关单位出来解决难题。两年来,裕民街道社区“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为8个社区解决了790件各类难题,2300多名在职党员职工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3100多个“微心愿”。9本报记者 凌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