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金龙:90后喷漆工用执着靠近梦想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90后喷漆工用执着靠近梦想

——喷漆工“世界冠军”杨金龙

杨金龙

杨金龙在比赛中

  杨金龙,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在大多数同龄人还处在迷茫之中的年纪,他却创造了中国职业技能界的一个历史……2015年8月17日凌晨,巴西圣保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杭州技师学院选手杨金龙摘得汽车喷漆项目的金牌,助力中国队实现了世界技能大赛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挑战自我成为“世界冠军”

  “很开心,很激动,很兴奋。”杨金龙在获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后,一直兴奋不已。

  “这块金牌是我们预想之外的,因为汽车喷漆项目金牌长期被欧美选手垄断。”汽车喷漆专家张小鹏这样说。

  在杨金龙眼里,这次的夺冠“出乎意料”。其实,第一次参加国际级大赛,杨金龙承受着巨大压力,因此,他从心里就非常重视,并做了认真细致的长期准备:从前一年的6月就开始参加国家队的培训,每天8小时以上的练习时间,几乎没有节假日,涂装钣金领域的专家亲自指导监督,各类工艺流程的反复练习。

  “合理利用时间,大脑随时保持清醒;学会快速调整心理状态,说做就做,说休息就休息;多去了解世赛的规则,保证比赛时遇到问题不会慌张;比赛前对工具、设备和材料的检查一定要仔细,尽量保证比赛时不要出现问题。”杨金龙在说起这些时这样总结道。

  经过多方面的培训和自身不懈努力,他不仅技术上日趋成熟,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大大增强。

  在圣保罗赛场上,杨金龙沉着应战,以强大的心理素质战胜了自己,一举拿下来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的金牌。

  “比赛强度确实很大,身边都是金发碧眼的高手,对心理素质要求也很高。”杨金龙介绍,这一次喷漆比赛有20个国家选手参加,比赛进行了4天,一共20个小时,在比赛时间里,要完成翼子板三工序湿碰湿喷涂、调色、点修补、图案设计、塑料件修复和车身侧围贴护、车门内外双色喷涂6个项目,实在是个不小的挑战。

  从农村娃子,到世界冠军,杨金龙用自己的坚持、刻苦和钻研精神,为中国在世技赛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