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任杰:80后“光杆司令”的坚守
//www.workercn.cn2016-02-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核心价值观在企业】80后“光杆司令”的坚守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谢谢各位乡亲对我们的信任。只要你们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清晨,天还没有透亮。一个身影在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上飞快地移驰着——一人,一包,一电动车。

  对于这个身影,南充顺庆的大部分农户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每当他们的农产品突遭意外损失,心痛、无助的时候,这个身影总是从天而降,为他们带来了安慰和希望,他就是任杰。

  30岁的任杰是人保财险四川省南充市顺庆支公司潆溪镇农险理赔外勤战线上唯一的一位查勘员。整个顺庆区超过四分之一的农村服务点包括7个乡镇共28个村的现场查勘、定损、理算、结案工作都由他一人独立承担。白天,他四处奔波往返于事故现场;晚上,他挑灯夜战专注于整理案件材料,理算、核赔,兢兢业业,被大家称为80后“光杆司令”。

  有一年夏天天气灼热,气温居高不下,养殖险报案成倍增长。为了早日兑现对农户的补偿,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也为了方便农户尽快将死猪埋掉,防止污染扩大。任杰早出晚归,风吹日晒,马不停蹄地来回辗转于受灾村户间。

  烈日炙烤,猪圈里臭气熏天,令人作呕。为了查明灾情,尽快定损,任杰顶着烈日,强忍恶臭,深一脚、浅一脚的沿着泥泞不堪的小路挨家挨户查勘定损。为了找到片区接二连三死猪的原因,他细心询问养殖细节,不顾脏臭,钻入猪圈,查看猪食,观察环境。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分不清是污水还是汗水,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

  几经努力,他终于找到了病因:发病猪养殖户多为散户,养殖设施较差,卫生消毒条件跟不上,加之近期高温多雨,造成蚊蝇滋生,饲料霉变,导致生猪大量死亡。他将原因告知了农户,并帮助他们四处查找解决办法。

  对于他的付出,淳朴的农户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纷纷拿出自家瓜果蔬菜要感谢他们的“恩人”,都被任杰一一谢绝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谢谢各位乡亲对我们的信任。只要你们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2013年,在一次查勘途中,由于乡间道路狭窄崎岖,两旁灌木遮挡视线。任杰的电动车与相向疾驰而来的摩托车撞在一起,脸颊当场血流不止,肿胀发青。入院后,他的脸颊缝合了10多针。医生再三强调至少要住院治疗10天,防止感染破相。

  然而,入院第三天,在脸上伤口还未拆线的情况下,任杰因牵挂农户赔案,放不下灾情,毅然拔掉针头,不顾医生和同事的阻拦,坚决地回到了查勘一线。

  他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每次和同事谈到工作、交流经验时,任杰总是滔滔不绝。可当提及家人的时候,这个铁骨铮铮的男儿却总是陷入无声的沉默。

  “上有天,下有地,中间有根顶梁柱”。作为家中独子的任杰,每天来回奔波于各个乡村,为村民排忧解难,但是却很少有时间回家陪陪父母。

  谈及自己的工作,任杰每每这样说道:“在艰辛中磨砺意志,在平凡中铸就价值。选择查勘,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无怨无悔。”(陈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