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好警察钟煜:为疏导交通两次托举断落电缆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合肥日报
分享到:更多

  钟煜,南京交管局交警七大队龙潭中队中队长。他所在的中队,4名交警要负责130平方公里区域的交通秩序,面对的多是不熟悉交通法规的村民和过路货车司机。为了管好这一亩三分地,钟煜把马路当作办公室,一个月有半个月的时间在警车上值班过夜。因为连续两个小时手举被大风吹落的一条电线,他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电线杆交警”。2015年6月,钟煜荣登“中国好人榜”。

  钟煜所在的南京市交警七大队龙潭中队成立于2002年,所辖区域有27个行政村,130平方公里。这么大的区域却只配备了4名民警,其中还有2名民警已经年过五旬。“考虑到他们的年纪和身体原因,我多干一点没什么。”钟煜说。

  2015年4月13日傍晚,南京城刮起了大风,在栖霞疏港大道与栖霞南街路口,一处信号灯电线被刮断,掉落了下来。刮断的电线占据了一股车道,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就在这时,信号灯的灯头也摇摇欲坠,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唯恐被灯头砸到。因为担心电线上带电,没人敢上去处理。这时,钟煜正好巡逻到这里,他没细想这电线有电没电,看到周围没有固定电线的地方,便直接用手托举起电线,然后示意来往车辆通过,并提醒超高的货车缓慢通行。当时正值狂风大作,钟煜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由于正是晚高峰,维修人员一时赶不过来,钟煜这一举就是两个多小时。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钟煜才放下胳膊,而此时,他不仅胳膊酸痛得厉害,整张脸都被大风吹僵了,想做一个微笑的表情都费劲。

  其实,这并不是钟煜第一次举电缆。2015年3月的一天中午,钟煜管辖区内的一处广告牌被车撞倒,扯断了空中的一根电缆,刚进食堂的钟煜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立马放下碗直奔事故现场,在发现断落的电缆影响交通后,他毫不犹豫地上前举起电缆。待检修人员赶到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钟煜没和任何人说,饿着肚子开始下午的执勤。热心网友将钟煜托举电线的一幕拍照上传至微博,网友纷纷为他点赞,并亲切地称其为“电线杆交警”。“保障疏港大道畅通是我的职责,这并没什么。”面对网友们的赞扬,钟煜显得有些腼腆。(本报记者 束芳)

  网 友 点 评

  网友@tangjerrya:#好人365#之最尽忠职守:钟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忠职守,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这些点点滴滴塑造了平凡伟大,也演绎着交警工作的华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