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秦希燕:12年为农民工讨薪2.3亿元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艾红光)12月4日上午,省总工会、省司法厅在长沙举行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座谈会,号召全省律师向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学习,坚守律师的社会责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据介绍,今年12月1日,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活动在京举行,万小荣、秦希燕等10名律师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这是秦希燕第二次获此荣誉。表彰会上,秦希燕还代表10名受表彰者做了《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专题发言,并向全国律师发出倡议书。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于2007年起组织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带动更多律师投身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在本届评选活动中,共有来自28个省(区、市)的100名律师申报参评。

  作为湖南知名的“讨薪“律师,秦希燕于2003年创建全国首家为农民工讨工资律师免费服务团。12年来,秦希燕及其团队免费为2万农民工讨薪,无偿讨回2.3亿元工资,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当天的座谈会上,秦希燕讲述了律师事务所为农民工免费讨薪的情况。他表示,再次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秦希燕还向湖南律师同仁发出倡议:要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省总工会、省司法厅要求,各级工会、司法行政机关与各地律师协会,要积极支持律师开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搭建平台,促进湖南律师事业新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