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事张雅丽:八年带领职工做广播操屡获奖(图)
//www.workercn.cn2015-11-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八年带领职工做广播操屡获奖

——记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工会干事张雅丽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每天上午十点,伴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在绿树鲜花包围着的北京市和平里医院运动健身场,几十名白衣天使随着耳旁的音乐声,伸臂、仰头、抬腿、弯腰,开始了每天必做的工间操,而站在最前面领大操的,就是该医院的工会干事张雅丽。有时,住院的病人被广播体操声音吸引,也过来观看这些漂亮的白衣天使做广播体操。

  1997年,第八套广播体操在全国推广。性情活泼,热爱运动,体态优美,悟性很强的张雅丽,被东城区卫生局选送去参加第八套广播体操教员培训班。学成后,张雅丽先把所学广播操标准动作,传递给了东城区卫生系统各单位的广播操小教员,而后在和平里医院职工中推广。

  2011年第九套广播体操在全国推广后,张雅丽为了让自己做广播体操的动作不走样,开始学习那段时间,像着了魔一样,一遍遍地看光盘,熟悉动作,并向体育局的老师请教。下班回家后,她不但伴着广播操音乐声对着大衣柜镜子练,还让家人录像,然后回放纠正动作,以致上学的女儿说:“妈妈,拜托,你能不能饶了我的耳朵和眼睛,好不容易回到家里放松放松,一听广播操音乐,我以为又回到学校了呢.……”就这样,张雅丽凭借着自己的悟性与刻苦的精神,带领医院的广大员工做广播体操,并从2009年起,先后在市、东城区体育局,以及区卫生局、和平里街道举办的广播体操比赛中20多次获奖,其中只要东城区卫生局有比赛,和平里医院广播体操队都稳拿一等奖。

  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工会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为让喜欢打乒乓球的职工每天能不出医院就能出出汗,放松一下,医院领导在医院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七年前特意为职工搭建了一间简易房,可以放两张乒乓球台,而房门的钥匙,就交到了张雅丽手上。乒乓球室每天中午开放,每天张雅丽都在开放前20多分钟,用湿布擦去球台上的浮尘。见职工打球时把衣服、手机、钥匙等物品随意放在椅子上,有时难免丢三落四,张雅丽便为职工准备了两个大塑料箱,方便职工放衣物。

  张雅丽从事工会工作已有十多年,由于她在服务职工、组织职工文体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职工的欢迎和领导的表扬。如今,已经取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张雅丽更加朝气蓬勃,正带领和平里医院广大职工,健康快乐自觉的为全民健身工作注入新的能量。(记者 李一然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