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秦希燕:为近2万名农民工无偿讨薪2.3亿元
//www.workercn.cn2015-12-05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实习生 郭子宁)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总工会、省司法厅在长沙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座谈会上获悉,继荣获首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荣誉称号后,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近日再次被授予这一荣誉称号。他也是全国唯一两次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律师。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于2007年起共同组织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带动更多律师投身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在本届评选活动中,共有来自28个省(区、市)的100名律师申报参评,经过层层审查考核并公示,最终评选出秦希燕等10名“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2003年以来,由秦希燕和他的律师团队成立的全国首家“为农民工讨工资律师免费服务团”,连续12年坚持为农民工免费讨薪、免费维权,共为近2万名农民工无偿讨回工资2.3亿元,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12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上,秦希燕还代表10名受表彰者作了《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专题发言,并向全国律师发出倡议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