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薛永清和袁帅 甘洒热血写忠魂(图)
//www.workercn.cn2015-12-09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名片】

  6月8日深夜,肃宁县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杀人案件。面对持有双管猎枪、拥有致命杀伤力的犯罪嫌疑人,从警26年的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和年仅34岁的警犬驯导员袁帅,不畏危险,冲锋在前,壮烈牺牲。

  6月8日晚,在肃宁县付佐乡西石堡村,犯罪嫌疑人刘双瑞持双管猎枪,用在门外喊话、诱使其他村民走出家门的方式,先后打死同村2人、打伤3人。

  6月9日凌晨1点多,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赶到了西石堡村。薛永清担心村民安全,赶忙派战友找到村委会,让村干部在大喇叭里通知村民,“把门关上,不要外出”。同时派干警在路上拦截外出村民。面对手持双管猎枪射杀无辜群众的犯罪嫌疑人,薛永清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冲在战友最前头,不幸被藏身暗处的犯罪嫌疑人击中头部,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当日凌晨,驯犬员袁帅带着扑咬犬一直在村里搜捕。3点多,听到村东头突然响起枪声,袁帅牵着扑咬犬朝枪响的方向一路狂跑,冲进了枪战的中心现场。

  在犯罪嫌疑人老宅外,袁帅准备放狗扑咬,随着躲在暗处的犯罪嫌疑人一声枪响,袁帅重重倒在了地上,在送医院途中牺牲。

  在肃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春洋眼里,冲锋在前是薛永清的职业习惯使然,这已不是第一次,却是最后一次。“每有突发事件发生,多次担任现场总指挥的薛永清,总会把自己分到最危险的一组。”

  沧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王毅说,在沧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工作期间,薛永清是有名的业务能手、经侦专家。“入围河北省首任经侦专家人才库、获评公安部经侦工作先进个人,薛政委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王毅说,他对职业的忠诚度令所有同事非常钦佩。每遇经侦大案,省公安厅都会点名让他参与。他工作细致,把关严谨,在经侦支队工作时,沧州市的合同诈骗案件都由他做最后的审核,从没有发生过一起错案。

  警员们说,薛政委穿着简朴,与同事们同甘共苦,没有架子,“大太阳下和我们一起训练;春季大锻炼时他从不缺席。”

  在肃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防队员王旭辉眼里,袁帅是个敢拼敢闯的硬汉子:“2007年8月,在抓捕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时,嫌疑人举着大砍刀冲着我们砍过来。冲在最前面的袁帅和嫌疑人英勇搏斗,大拇指差点被砍掉,但他还是忍着疼痛把刀子夺了下来。”

  6月12日,薛永清、袁帅烈士追悼大会在肃宁县举行。当地两万余名各界群众默默来到县体育馆,送英雄最后一程。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作出决定,追授薛永清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省委、省政府授予薛永清、袁帅同志“人民卫士”荣誉称号。省政府批准薛永清、袁帅同志为革命烈士。(文/本报记者 戴绍志)

  【网友评介】

  网友@耕夫锄田:让人感动,让人触动,人民警察的奉献精神在薛政委和袁干警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沉痛悼念两位英雄,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万古长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