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血性司机”潘雷:逼小偷交出赃物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得知乘客手机被偷后,27岁的公交司机潘雷关好车门,对着车内高喊“我知道是谁拿的”,一身正气逼得小偷丢下手机。这位“血性司机”随后虽然遭小偷团伙“报复”,但车上随即有被潘雷正气感染的乘客挺身而出,为他解围。

  潘雷是扬子公交D4路的驾驶员,去年他正常在金桥市场停站上客时,看见多次出没于此站的小偷。在开车门上客前,潘雷冲着车厢内乘客高喊了三遍“请大家注意自己的财物”,随后才开门。

  不过,虽然反复提醒,车开到火车站附近时,还是有一名年轻男乘客发现手机被偷。潘雷迅速关门,对着车厢里高喊“哪个人拿的赶紧交出来,我知道是谁拿的”。潘雷回忆,当时他喊第一声时没人反应,便又大声喊了两次,这时车厢里传出东西掉落的声音。丢失手机的乘客循声看去,果然找到了自己被盗的手机。就在此时,后门突然被人通过放气阀打开,3名中年男子下车跑掉了。

  看到乘客的手机失而复得,潘雷继续开车前行。车行至下一站时,刚刚下车的3名男子冲上了车,对着潘雷开始推搡。这时,刚刚看见潘雷正义一幕的几名男乘客挺身而出,与这3名男子理论,并阻止他们殴打潘雷。见情况不妙,3人又拼命挣脱下车跑了。随后潘雷报了警,目睹全程的部分乘客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让潘雷有需要时随时联系他们。

  潘雷说,自己以前也曾遇到小偷,丢了一部他母亲攒了两个月工资才买下的手机。“今后再遇到这种事,我还会挺身而出的。”潘雷告诉记者,这次有乘客出手相助让他很受鼓舞,他也相信,路见不平见义勇为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本报记者 张源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