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春:用实际行动书写最佳诚信档案
//www.workercn.cn2015-09-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为了更好地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丰富企业文化,我决定在产业城组建工会联合会。届时,我不仅要聘请有丰富工会工作经验的人来全权负责相关事宜,还将把产业城里一栋簇新的办公楼拿来当工会办公场所,同时建立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职工活动室等。除了让产业城职工群众达到‘充电’的目的,还要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贵州长田国际家具产业城董事长刘春如是说。

  在拼搏奉献的热土上,看到了她的汗滴;在家具产业的图腾里,看到了她的璀璨;在拼搏创新的火种中,看到了她的“亮光”。

  初出茅庐 以诚取胜

  时间追溯到22年前。

  那一年是1993年,刘春25岁,时值改革开放后的第二十五年,中国沿海处处商机勃勃。上了一学期课的语文老师刘春大胆跟着自己的老师辞职下海经商,经过努力打拼后,她和老师每人赚得400万,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大笔钱,而是对她能力最好的肯定。

  她的老师志得意满地谋划着今后的发展。老师说:“刘春,我们出国去吧。去国外镀一层金回来就是外商身份了。”

  刘春毫不犹豫地摇头,“不,我不去,我家人朋友都在中国,我出国干什么?”

  老师痛心疾首地说:“你傻啊,留在中国就意味着我们拿出一二百还给别人,何不把所有资金带到国外,赚到了更多的钱回来再还给别人!”

  老师的“三观”让刘春难受不已,回到家后的那个夜晚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对自己曾经最尊敬的老师感到无比失望。

  第二天,她带上赚来的钱前去兑现自己承诺——还钱、分红。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她会来还钱,因为那一段时间很多人投资的钱都打了水漂,而刘春不仅主动回来还钱,而且还给他们分红,这让他们完全意想不到。

  “你回来能把本钱还了,我们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没想到你还给我们分红。”投资人异常激动。

  还了钱,分了红,她还剩206万,虽然钱少了一半,但她心里很踏实。因为,她崇尚的自然法则是——诚信待人。

  这种品质被她一直带到今天,她收获了贵州家具行业同仁的一句话:“刘春说话比合同还管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