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文忠:植杏异国渐成林
//www.workercn.cn2015-05-0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有一段时间,头虱传染病在阿根廷儿童间大肆传播,2~12岁患有头虱的儿童比例高达85%。当地法律规定,凡被传染的儿童不得进校学习,许多孩子因此休学,他们的家庭饱受困扰。

  凭着自己深厚的中医学功底,李文忠用传统中草药提炼物研发制成灭虱剂,有效扼制了头虱的传染。此后,李文忠每年都向阿根廷学校免费捐赠价值不菲的灭虱剂,得到阿根廷政府和教育、卫生界的高度赞扬。他说:“我希望根治阿根廷孩子的头虱病,为阿根廷做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也为中医药留个好名声。”

  现在,李丰药业集团的产品已销往南美及欧洲70多个国家,部分产品已成阿根廷知名品牌。年过花甲的李文忠并未止步,而是承担起中阿经贸文化交流使者的重担,为促进阿根廷医药法规决策者进一步认识中医药的价值,推动阿根廷为中医药立法、设立中医药教学研究机构等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农工党员,李文忠还积极关注国内偏远山区群众就医难题。2012年,经农工党北京市委推荐联络,李文忠向北京市门头沟区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医疗巡诊车。两年后,李文忠了解到这批巡诊车定期下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山区医疗机构车辆不足、老化陈旧、设备不全等问题,于是决定将巡诊车模式推广到重庆,提出向重庆捐赠九辆巡诊车。目前,这一捐赠计划正在落实当中。(记者 周洪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