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薛华:冬窝子的“调色师”
//www.workercn.cn2015-03-21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美不过黄衣衫

  工务段一线职工身穿黄色工作服,“黄衣衫”成了冬窝子里最忙碌的一群人,也是最受苏古尔牧民欢迎的人。

  苏古尔线路车间负责天山深处112公里线路、5个站场、33座隧道、40座桥梁及附属设备的保养与维修工作。“线路地处高山,多数由桥梁、隧道群组成,养护维修难度大,安全隐患点多。”奎屯工务段段长龙东升说,“精伊霍铁路开通以来,苏古尔线路车间负责的线路质量一直保持稳定,非常不易。”

  山区降雪期长,清除道岔和路基积雪是车间必须做好的重点工作。在薛华的带领下,车间职工冬季冒着严寒,平均每年清雪130多公里,连年实现了“用汗水换质量,用责任保安全”的目标。

  保安全不仅是铁路职工的事,也需要周边群众参与。精伊霍铁路两侧安装了防护栅栏,冬窝子里的牧民要绕行较远的涵洞才能到达放牧草场。起初,很多牧民为了方便,就设法拆开防护栏,直接越过线路,对列车安全运行造成很大隐患。

  “牧民的生活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如果只是简单制止,反而适得其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入户宣传。”在工作之余,薛华与少数民族同事逐家逐户到牧民家发放宣传单,有时走访一户家要走三四个小时的山路。很快,破坏防护网的现象消失了,有的牧民还当起了巡护队员。叶尔太·努尔哈拉提说:“我在放牧时就带着工具,随时修理损坏的设施。”

  最美不过黄衣衫。随着与牧民交往的深入,薛华成了广大牧民的好朋友。“以心换心,善良、淳朴的牧民把铁路职工当成知心人、一家人。能够实现安全行车,有他们的一份功劳。”薛华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