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石狮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谢灵水:咱职工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4-07-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帮忙。只有让职工生活和生产无后顾之忧,职工才能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6月25日,石狮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谢灵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谢灵水出生在南安金淘镇农村,1989年2月到石狮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工作。25年来,他初来时从事生产车间电工,然后提升为电工班长、设备科长。2007年公司工会举行换届选举,谢灵水当选工会主席,2012年当选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他不管从事哪个岗位工作,他都用心做好,做出成就,特别是当选公司工会主席7年来,成绩显著。该公司工会先后荣获市、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2年公司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2014年,谢灵水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石狮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产品服装配件、辅料。该公司工会成立于1994年12月,现有会员1900多人,职工入会率96%,劳动合同签订率90%.公司工会委员会现有委员9名,分设四个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

    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的关键。该公司有关企业的规划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都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并征求职工意见而决定。为了加强工会干部与职工的联系,在企业车间、职工食堂等,把工会主席、副主席的姓名、照片、手机号码公布上墙,并设立工会意见箱,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公司每年举行工资集体协商,今年通过协商决定工资上调13%,并签订《公司工资集体协议》、《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将工资分配、工作时间、女工保护、工伤等职工利益热点问题纳入集体协商中,制定女工保护规定、职工工伤有关规定等。公司每年拿出利润总额的30%设立月勤工奖、工龄奖、年终奖等。企业对新招员工实行以老带新,由老员工传帮带新员工,新员工试用期3个月,并设保底工资2200元/月,目前人均年平均工资近四万元;每周休息1天,每月出满勤者,给5天工资奖励;加班给予加班费,日工作超八小时的按1.5倍计算加班工资。工龄达6年的女职工及15年的男职工发放18克的纯金项链予以鼓励。为职工缴纳社保金,并组织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利用板报、简报宣传安全知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习,组织“安康杯”竞赛活动,每月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