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学生眼中的菊姐(图)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符才菊在修改作业。 易宗平 摄  ■ 本报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符发智

  “菊姐,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要注意身体,再忙也要记得按时吃饭……”看到已经毕业的学生吴春燕发过来的短信,符才菊老师抬头微笑了一下,接着又俯身拿起教学资料开始备课。

  2011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的符才菊,到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任教以来,一直担任多个班的物理老师。“我是学化学的来教物理,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当年刚走上讲台时,她就开门见山地告诉学生。3年来,她所代班级的物理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得到学生、学校、家长的肯定和认同。

  对后进生要高看一眼

  一个起初考试往往只有10多分的学生俊俊(化名),在符才菊鼓励和辅导下,一段时间后就能考到60分以上;一个总在及格线左右徘徊的学生奋奋(化名),有感于符才菊的信任而更加努力,中考时一举夺得A等成绩。

  俊俊是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九(6)班学生,这个班由符才菊担任班主任。因为基础薄弱,俊俊对自己的学习已经失去了信心。符才菊找她谈话,鼓励她:“现在努力还不晚,你一定行!”慢慢地,俊俊开始向60分的及格线迈进。

  奋奋是该校九(5)班学生,平时成绩就处于及格线,但在一次模拟考试中,她“破天荒”地得了90分。“符老师,奋奋考试时偷看了别人的答案……”分发批改了的试卷时,有一个学生向老师反映。“我相信奋奋同学没有偷看,这次考得好是因为她最近很刻苦,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符才菊当场大声说道。课后,奋奋单独找到老师时怯怯地问了一句:“以我之前的学习基础,您也相信我一下子就考这么多分?”符才菊说道:“绝对相信你,希望你中考时考得更好!”奋奋此后越发努力,中考时的物理学科,果然取得A等成绩。

  “作为老师除了注重教育教学方法,更要一视同仁,不仅仅重视一贯的优等生,尤其要对学习暂时后进的学生高看一眼,这样会使他们充满自信,向先进转化。”符才菊感慨地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