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爱心事件主角去世 捐眼角膜留光明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面馆里的留言墙记载着郑州人的关爱。

▲▼全城吃面,奉献爱心。(资料图片)

志愿者默默奉献,当起面馆服务员。(资料图片)

医院全力救治。(资料图片)

  这座城市给了他最温暖的陪伴

  他捐眼角膜留光明于这座城市

  距离中秋节不到12个小时的9月7日中午,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大家都在其乐融融地举家团圆吃月饼,曾因“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面馆老板李刚,却永远地离开了给予他温暖、让他无比眷恋的城市。

  李刚和“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故事,《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联播》、《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曾持续报道,引发全国关注。就在他去世当天,《郑州晚报》再次为他募集了4.6万元爱心款。

  按照生前遗愿,李刚捐出眼角膜。李刚妻子井小敏含泪说:“他希望死后能用自己的器官帮助需要帮助的郑州人。”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爱心事件回顾

  2013年新春佳节前,郑州许多市民纷纷相约去一家小面馆吃面,结账时悄然在碗底留下几十元、几百元不等,而这一举动的原因是源自一条爱心微博。

  这家李记卤肉刀削面馆位于郑州市郑密路沁河路口西50米,面积不大,只能容下8张桌子,生意还算可以但远远算不上红火。过年前,店老板李刚查出身患骨癌需要治疗和休养,于是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求助微博,呼吁大家来他家吃碗面,帮一帮独自支撑生意的妻子。

  《郑州晚报》记者第一时间关注到这条微博,迅速转发给《郑州晚报》爱心公益社每一个成员,他们作了转发,并发动亲朋好友去吃面。《郑州晚报》也及时报道,呼吁热心市民帮帮李刚一家。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万,素不相识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一个小面馆,为的是吃一碗面,更为了帮助一个家。

  从年前到年后,《郑州晚报》连续推出重磅报道。《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联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组成的“媒体爱心联盟”,义卖6000多张“一碗爱心面”饭卡,帮助李刚解决了手术费用。(记者 廖 谦 王军方 张翼飞 记者 唐 强 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