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杀警越狱逃犯高玉伦现行踪 其母:抓到就枪毙他吧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福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8日16时30分许,黑龙江杀警越狱最后一名A级通缉犯高玉伦行踪出现在哈尔滨市延寿县延河镇青川乡光荣屯一座山上,武警已将高玉伦包围,并一步步缩小包围圈。目前通往光荣屯的路被挤得水泄不通。

  高玉伦为何难抓捕?

  昨天是中秋节,对于武警们来说,只能在村里度过了。昨天早晨,每个武警战士都分到了5块月饼,这个月圆之夜,他们将在搜索高玉伦的间隙里赏月。

  这是9月2日逃犯越狱以来,全城搜索逃犯高玉伦的第7天。和李海伟和王大民不一样,50岁的高玉伦还没有被抓获。6日夜里有一家小卖部被盗,店主怀疑是高玉伦干的,但武警部队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还不能确认盗窃商店的是高玉伦。

  延河镇万宝村附近的玉米地上空,直升机不停地盘旋,一圈又一圈,从7日开始搜索的警力再次增加。

  到记者昨天上午发稿时,高玉伦逃亡已经150多个小时。这个身高1.82米的杀人犯到底藏身何处?靠什么维持生命?

  藏身密林还是玉米地?

  从百度地图上可以看到,延寿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隶属于哈尔滨市,地处张广才岭西松花江右岸,玛延河中下游。全县辖区面积3149平方公里,为“七山半水二分半田”的山区农业县份。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地的山林非常茂密,只要在里面躲着不动,外面的人很难发现。

  在延河镇的那些村庄可以看到,成片的玉米地郁郁葱葱,蔓延成百上千平方米,从外面根本望不到玉米地里的任何动静。

  这些天有什么可以吃?

  多位村民告诉记者,高玉伦30岁之前有“跑山”的经历。经常去山上采摘蘑菇、打猎等。“有时,他可以在山上待几天都不下来。”一位村民这样说道。时值秋季,野外的果子、稻谷、玉米、土豆成熟了,他是饿不着的。

  在村民们的眼里,他的野外生存能力超强,这是他能够逃脱这么多天的原因。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高玉伦母亲的证实。在母亲和村民的记忆里,高玉伦的身体很棒,很少生病。

  高玉伦之母:抓到了就枪毙他吧

  9月6日,柳河镇卫生院里,高玉伦74岁的老母亲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她对儿子的疼爱——“要是抓到他就马上枪毙了吧,省得他受罪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