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农家小屋里的孝心媳妇——南昌市最美家庭林莹家庭事迹风采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进贤县南台乡赤岭村委会王家岭村住着一位心地善良的姑娘,为了爱情,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家庭贫寒的丈夫罗军;为了责任,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承担起照顾一个家的重任。尽管日子并不富裕,她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她就是孝心好孙媳妇林莹。

  因为爱情

  他们有了一个家

  在王家岭村,说起林莹,村民都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对于罗军的奶奶李细春来说,林莹这个孙媳妇来之不易。

  罗军十岁时,父母在一次意外中双双离世,上有七十岁的老奶奶,下有比自己小两岁的妹妹,家里一下子跌到深渊。初中毕业后,罗军就跟着同村人去学裁缝,慢慢家里才有了点改善,爱情就是在这时悄悄地来到了他的身边。

  罗军和林莹是同一个村委会的人,在工作中,林莹渐渐被罗军肯吃苦的劲头和对奶奶的孝心深深打动。虽然家人极力反对,林莹还是毅然嫁给了罗军,通过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家里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

  因为责任

  她成了家中的希望

  罗军的奶奶李细春今年已经85岁了。中年丧夫、晚年丧子的她撑起破碎的家,把孙子孙女拉扯大。“那时候奶奶白天在地里干活,晚上回家就哭,现在只要一提到以前的事她还哭,我都不敢问。”林莹说,由于哭多了,李细春的眼睛现在不太好了。

  7年来,林莹每天为奶奶梳头、洗脸,给奶奶按摩,帮助老人家活动筋骨,让老人整洁、干净。在老人眼里,这个孙媳妇胜似自己的亲孙女。林莹告诉记者,奶奶没有享过儿子、儿媳妇的福,一切就让她这个孙媳妇来代劳吧。“我老公是奶奶带大的,那我就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让奶奶的晚年过得更加幸福。”

  因为贫困

  她成了丈夫的后盾

  因为家里穷,丈夫不得不外出打工,为了让丈夫在外安心,林莹主动肩负起了照顾一家老小的任务。

  “这个孙媳妇好,没过上好日子,也这样照顾我们。”李细春老人每当说到孙子、孙媳妇时,总是带着幸福的表情,笑得合不拢嘴。作为丈夫的罗军也深深感慨,如果不是有这个好媳妇,根本就没有这个家。“正是因为她,我在外地打工也安心,盼望着总有一天早点回家,与奶奶、妻子共享天伦。”(张婷婷 记者 钟宏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