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常德市“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及事迹简介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管天球

  他是湖南省教育科技领域的专家型学者,实干家,被誉为全国“油茶之父”。在湖南同德职业学院发展的关键阶段,刚刚卸任湖南科技学院领导职位的他,毅然受聘担任湖南同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四年来,他以院为家,全心投入,为同德职业学校顺利升本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先后为同德职院捐赠图书一万多册,捐献发明专利54项,主持的油菜籽油榨技术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他的科研成果及倾情付出,为常德高等教育发展与产业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

涂 冰

  湖南省优秀教师,常德高职院教授。她以柔弱之躯和热爱之情,投身职业教育33年,有超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她担任常德高职院药学系主任,使药学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举成为省示范性特色专业;她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改革路子,为学院发展助力添彩,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建宇

  现任临澧一中校长,湖南省优秀教师。他在太浮山下从教40年,将全部的热爱与真诚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被人们亲切地誉为教育战线“老黄牛”。他先后担任临澧四中、临澧一中校长,使这两所学校学考、高考成绩一年一个台阶,并两次获得全省第一;他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教学论文多次获省一、二等奖,为临澧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成 程

  他是全国优秀教师、市十百千人才、特级教师,该市首个名师工作室首席教师。他有很强的教学辅导能力,精心指导青年教师,在省市多次开展学术讲座;他的教学举重若轻、深入浅出,深受师生好评;他潜心钻研,有专著一部、论文50多篇在全国主流媒体发表,课题多次在省、市获奖;他师德高尚,德艺双馨,是市直教育系统公认的教学能手和师德典范。

王怀军

  她是全国优秀教师,石门雁池完小校长。在大山深处,她不畏艰苦,苦心坚守,把一腔热爱洒向这片贫瘠的土地;她爱生如子,帮助数名辍学儿童返校,长年为学生义务做饭,经常资助家庭贫困学生。担任农村小学校长后,为了让山里孩子有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她起早贪黑,奔走不息,被学生与家长称为“妈妈校长”与“大山明灯”。

毛善新

  他敦厚的外表下,有一颗对教育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守如一,长年躬耕不息。他办学理念先进,推行能力很强,担任澧县一中校长后,连续四年获得全市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第一名;他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出版专著2部,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三次。他为澧县一中带出了一支教学一流、作风优良的好队伍,为澧县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 云

  他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优秀教师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在汉寿一中,他长期担任高三班主任教学,深受学生爱戴和家长的好评;他主持省、市、县课题多项,有20多篇论文在国家主流媒体发表,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参加省市教学比武获奖;他为人低调谦和,他的为学与为人,大写了人民教师“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光荣使命。

燕立国

  他是该市的教育专家和优秀校长。对基础教育,他敬之,忧之;对桃源一中,他爱之,行之。他的办学思想独成体系,以德治校的教育理念被《湖南教育》和《人民教育》杂志头版报道;他务实勤勉的作风影响了整个校园,带出了优良的学风和教风;他对学校管理倾注了大量心血,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学考、高考成绩稳居全市前列。

褚俪华

  她是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奥运火炬手,省特级教师,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市“十百千工程”优秀人才。她坚持诠释和实践快乐教育的内涵与真谛,构建快乐课堂,开展快乐活动,创办快乐五节,全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打造了一所生机勃勃的快乐学校,铸就了常德基础教育的品牌,使北正街小学成为孩子求学的快乐天堂和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并载入了“三湘名校”的光辉史册。

罗承友

  他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关心学生,专注教学,是市级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他担任安乡一中教务科长多年,为学校的教育质量崛起付出了大量心血;他潜心教育教学,所主持的课题获得全市一等奖,所撰写的10多篇论文在主流媒体公开发表,所教班级连续三年居安乡一中第一名,由他辅导的学生有10多人获得省级奥赛一等奖,他是地道的“生活中的好人,教学中的牛人”。

  李秘秘 对学生,她付出了母亲般的关爱,经常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一接手就是资助到大学毕业;对教学,她投入了全部的热情与智慧,担任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市课程改革专家,名师工作室首席教师,深受学生和同行认可;她勤于教研,主编著作多部,所带芷兰实验学校英语教研组连续两年被省评为优秀教研组。她的付出与担当,为孩子们的成长与发展撑起了一方广阔的天空。

  谢建英 在常德市11中,当班主任,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好评;当语文教师,她优雅从容,精耕细作,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她是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劳模,4次荣立二等功,2次荣立三等功,她的先进事迹,多次被省、市媒体进行采访报道,成为人民教师的标杆性人物。

  苏 光 他是教育战线的一名忠诚战士,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在教育一线耕耘了31年,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教育事业真挚无私的爱,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神圣而光荣的使命,用生命诠释了“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的崇高师魂。他执掌石门一中14年,使一所山区高中成为全国知名的重点中学;使4000多名山区孩子考上一本以上学校,其中清华北大学子近100名,创造了名震三湘的“石门教育现象”,为石门教育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