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最美教师”谢文杰:“跑”着上课的英语老师(图)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谢文杰在上课中。 (资料图片)

  谢文杰的名字在永宁县可谓家喻户晓,提起这个把学生看得比什么都重的教师,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

  “我喜欢教书,我热爱我的学生,我就是个普通的教师。”记者采访谢文杰时,他毫不掩饰对教育工作的热爱。正是因为这份热爱,让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学奇迹:在35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所带的班英语高考平均成绩年年高出全区平均分10分以上,他在全国报刊杂志上发表的英语学术论文累计超过160篇、合著图书30多册。

  “我特别感谢谢老师,是谢老师改变了我的人生。”今年刚考入宁夏大学的闽宁镇学生付兰兰告诉记者,2012年高考落榜后她复读了一年,去年考上了一所三本院校,虽然学费不菲,但家人还是建议她去上学。可当付兰兰听说当年永宁中学高三补习班的英语老师是谢文杰时,她毫不犹豫放弃了已经考上的三本院校,坚持再复读一年。今年,付兰兰如愿考上一本院校,仅英语成绩就提高了近30分。

  在永宁中学学生的眼中,谢文杰是“跑”着上课的英语老师。他作为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需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会议,在会议和上课时间有冲突时,他往往先进行完自己的议程,然后一路小跑回教室给学生们上课,上完课又一路小跑回到会议室。学生们说:“谢老师从不耽误我们一节课,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他总会在班主任来之前到班里,他的表永远比北京时间快两分钟。”

  “人不能忘本,我在永宁教了30多年的书,这里每一寸土壤都有我的脚印,我哪儿也不走。”当银川某中学用一套房子和几十万元年薪的优厚待遇挖谢文杰时,他这样回绝了对方。

  作为永宁县唯一的国家级骨干教师,谢文杰教书育人35载,是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是老师们的“良师益友”,是学校里的“荣誉专业户”,是永宁县的“拔尖人才”。“谢老师把教育成果无私地跟大家分享,多次放弃大好前程无条件扎根永宁,让我们非常钦佩。”永宁中学一教师这样称赞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