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敏敏为阖家团圆“加油”:一个白班提枪三四百次
//www.workercn.cn2015-02-24来源: 大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欢迎光临,请问加什么品号的油,加满吗?请看加油机数码归零。请您到室内付款结账。”2月20日晚上7点半,中石油济南第18站员工张敏敏像往常一样迎接进站加油的车辆,快速准确地和客户交流核实信息,熟练地加好油,并提醒客户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尽管春节期间,加油车辆较往常减少了许多,但是这个坐落于文化东路和山大路交叉口的加油站,仍然安排了三名员工值守夜班保证加油站的正常运转。张敏敏是一名班长,她今年29岁,已经在中石油做了10年加油员。和她一起值班的另外两名员工张水英和朱慧慧也都舍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

  “我们这个站往常每天有1100到1300辆车进站加油,正常班需要四个人。”加油站经理王善萍对记者说,“平时一个白班要提枪三四百次,春节期间加油车辆减少,我们也比平时减少了一个工作人员,家在济南的同事再多上几个班,这样才能让外地的员工回家过年。”这时,张敏敏刚刚为几辆车加好油,抽空到室内休息喝水,脸被寒风吹得有些红,雨夜的济南渗出丝丝寒意。“我们也对春节值班作了充足安排,准备好了各种食品,让大家值班期间吃饱吃好,安心上班。”王善萍说。

  “父母也盼着我们在家过年,一家人团团圆圆过节,但是从事了这个职业,就要把这个事做好。”员工张水英透过窗口看到有车打着转向灯进站,匆匆说完就起身去接待。 (本报记者 左丰岐 本报通讯员 刘晓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