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方中华:议案建议“接地气”(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22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方林村党委书记方中华

在代表室听取选民心声

调研汽车产业发展

  检察印象

  ■近年来,检察机关紧扣“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宗旨,深度延伸职能触角,通过严查职务犯罪、“老虎苍蝇一起打”,依法严惩环境污染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工作就在身边。

  ■浙江省台州市检察院积极搭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沟通联系的平台,完善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预防措施,使检察工作更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路桥区检察院为推进检力下沉,率先成立了浙江省首家社区检察室,推出“定点+巡回+信访协理员”的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了检察工作“接地气”。

  人物档案

  方中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方林村党委书记、方林集团董事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第一、二、三、四届人大代表,多年来带领村民致力美丽乡村建设,将他所在的方林村打造成“家家住别墅,户户生态园”的“全国首批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村官”等称号。

  代表声音

  ◎“中国农村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的希望在农村,‘短板’也在农村,只有农村发展了,中国才能算是真正发展了。”

  ◎“当群众面临白血病、癌症、先天性心脏病等大病重病时,巨额的医药费足以击垮整个家庭。”

  ◎“谁敢因为个人原因影响村集体的利益,我倒要看看他的刀有多硬!”

  他怀揣着农民最质朴的梦想,带领村民致力美丽乡村建设,将他所在的方林村打造成“家家住别墅,户户生态园”的“全国首批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

  他倾力关注“三农”问题,在担任人大代表的20多年内,提出涉农议案、建议达到100多件,推动了国家一系列支农强农惠农政策的出台。

  他,就是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方林村党委书记、方林集团董事长方中华。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