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警官王马林:“我习惯了手机24小时为百姓接通”
//www.workercn.cn2014-11-10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马警官”的节日

  10月8日是王马林的生日,过完2014年的国庆节他就正式退休了,可这个长假他一点也没闲着。10月5日他值班,10月7日他替回老家的同志代一个班。10月8日退休当天,他早早来到社区,提着桶油漆把27号院生锈了的大铁门粉刷了一遍,怕退休后没人过来打理,接着走访低保户、残障军人、老干部、矫正对象,和他们一一告别。

  下午1点整,王马林参加社区党支部大会,郑重提请辞去支部副书记职务。会上,社区书记深情回顾了王马林同志为小桃园社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了30年的光辉历程,代表全体居民向王马林这种扎根社区、造福百姓的崇高精神致敬。

  当说到明天王马林就要离开这个工作了30年的岗位的时候,书记不禁潸然泪下,在场的委员们也无一不为之动容。在一旁的老干部忍不住地说:“我跟马林都是‘老革命’了,30年来他事无巨细,一心只想着老百姓。27号大院的铁门,社区警务室的小房子,每年暑假小孩子的兴趣班等等,都是王马林一手搞起来的。”

  王马林从社区回到派出所,交接完全部工作,收拾东西回家时,外面天色已晚……

  正如他在小本子上写的最后一段话:“我是一个凡人,没有神圣的境界、没有高深的理论、没有轰动的事迹,但我习惯了手机24小时为百姓接通,习惯了每天开完会下社区转转,习惯了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社区安定祥和、百姓安居乐业,这就是我一生最专注的事情!百姓满意是对我扎根社区30年最大的褒奖!”

(文/图本报记者马超本报通讯员顾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