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警官王马林:“我习惯了手机24小时为百姓接通”
//www.workercn.cn2014-11-10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叫王马林,群众口呼“马警官”,扎根社区30年,上个月退休——

“我习惯了手机24小时为百姓接通”

2008年,王马林冒雪看望住在社区平房里的低保户。

2014年10月,王马林光荣退休,他再次回到社区与老街坊们一一告别,当年的平房早已拆迁盖上了新楼。

  “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

  而立之年,他扎根社区,用一颗真心与实际行动和百姓打成一片,如今已届花甲,更是铅华洗尽,改变的是岁月的容颜,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情怀。他就像一匹老马,没有驰骋千里,却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百姓心中。

  他就是王马林,男,1954年10月8日生,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小桃园社区民警。从警30年来,他一直扎根小桃园社区,用朴素的感情和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民心。

  2003年他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曾两次被授予“江苏省人民满意警察”荣誉称号,3次被授予“南京市人民满意警察”荣誉称号,连续12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14年10月8日是王马林60岁生日,也是正式退休的日子,但他却仍在为社区百姓奔波,要为他坚持了一辈子的“事业”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伙儿心中的“马警官”

  跟随王马林走进姜家园小区,大伙儿都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可王马林明明姓“王”,怎么都喊他“马警官”呢?原来,上世纪50年代有一部名叫《今天我休息》的影片,剧中户籍民警马天民的动人形象深入人心,马警官放弃休息、为民服务的精神赢得了居民的爱戴。

  在小桃园社区,王马林就是大伙儿心中的“马天民”。几十年来,“马林”成为大家对他的昵称,后搬来的居民误以为他就姓“马”,直呼其为“马警官”。

  住在七单元的李奶奶笑着说:“‘马警官’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单元楼里张家长、李家短,都喜欢请‘马警官’去帮忙。我记得楼上的老太太,遇到事情都不先找自己亲生女儿,点名就要‘马警官’去,结果到了现场问她有什么事情,她竟然说没事,说是想马林了,想见见他,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老居委会主任说:“27号大院曾经一直没有大门,停在院子里的车子常常失窃。王马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很快就和大家一起动手为院子安装铁门,又挨家挨户的做工作,最后每家每月出10块钱,请了一个人看门,这里再也没有少过一辆车子。”

  王马林自己也很喜欢老百姓给他起的新名字。他说:“社区民警就是为社区百姓服务的,和他们的关系就好比鱼水之情,他们把我当亲人看待,是信任我、支持我的工作,若是鱼儿离开了水它还能活么?”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