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陈剑奇:探亲休假时拾获22万现钞物归原主后婉拒失主酬金
//www.workercn.cn2014-07-03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刘天 王小磊)昨天,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收到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东庄镇派出所的函,称该支队战士陈剑奇捡到22.4万元现金后交给当地派出所,并最终物归原主。

  5月10日上午,福建莆田的林先生到客户处收取货款22.4万元、转账支票30万元后乘公交车返回。下车后,林先生发现包落在车上,便急忙报警。正当林先生焦急之际,好消息传来:有人捡到皮包交到了派出所。林先生核对后,钱物一样不少。激动的林先生当即拿出2万元对捡到包的小伙子表示感谢,却被婉拒。几经辗转,林先生终于知道小伙子叫陈剑奇,在上海当兵。当他找到陈剑奇家想登门感谢时,陈剑奇已经离家返回部队。

  陈剑奇现为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反劫机中队战士,出生于1993年,2012年12月参军,入伍不到2年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突击队员。陈剑奇回忆,当时他正在探亲休假,捡到包后在公交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前往派出所报警。回家后,陈剑奇并未向他人提及此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