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残疾学生美术教师李倩倩: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图)
//www.workercn.cn2014-07-03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她的世界里没有声音,也许她的世界里多了一点孤独,但是她用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性格书写着非凡的人生。李倩倩,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李倩倩是一名优秀的残疾学生美术教师,她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和细心,呵护着自己的学生。她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参加学校的舞蹈排练。2012年在教育系统学生艺术节中,由她领舞的手语诗《我的梦》获得了特别奖,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同年,被市精神文明办作为“晋城好人”的推荐人选。

  25年前,李倩倩出生在晋城市一个普通的家庭。她的出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幸福和欢乐。但是3岁那年,命运与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倩倩长时间高烧不退,因用药不当致使双耳失聪。当和她同龄的小孩接受幼儿教育的时候,她的父母却无奈地走上了求医之路。

  在经历了几年走南闯北、四处求医的日子以后,尽管倾全家所有的积蓄,终因当时医疗技术不发达,康复效果收效甚微。倩倩的父母在康复治疗的大门即将关闭之际,他们用心叩开了教育之门。他们在倩倩4岁时把她送到了市聋儿康复中心进行语言康复训练。1997年9月,把孩子送到了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接受义务教育。2008年,倩倩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了西安美术学院。

  积极向上的态度可以改变人生。她用辛勤的汗水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换来了一份份成功的喜悦。2005年8月,李倩倩代表西安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了由教育部、文化部、民政部、广电总局和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全国残疾艺术文艺汇演《同在蓝天下》,获得一等奖。2006年她的美术作品在第六届“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大学期间,她的美术作品《花样之鞋》被西安美术学院评为二等奖,并被该学院永久收藏。2008年,倩倩在北京接受了三个月的封闭训练,凭实力最终荣幸地参加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代表演出的《星星你好》获得最高奖。

  她的世界没有声音,可是在无声世界中却有着最美好的心愿。凭着自己的真才实学,凭着对母校和家乡的感恩,她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回到了母校——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用自己的行动,用敬业奉献的精神,诠释着人生的真谛。

  爱残疾孩子,更爱自己所从事的特殊教育事业。李倩倩老师用一颗真挚的心,感恩长期关心和帮助她的热心之人;用一颗炽热之心,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她高尚的人生观。用一颗平常的心,去谱写着自己人生美丽动人的乐章。(记者李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