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关洁、耿军龙:“龙虎兄弟”苦练挖泥本领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关洁与耿军龙是中交天津航道局滨海公司天骅船上的2名普通水手,他们都来自陕西渭南农村,典型的西北汉子,身体壮实彪悍,干活时生龙活虎、干脆利落。自2008年初来船工作以来,两人从一开始的学着干,到慢慢琢磨干,再到累活、重活、难活冲着干,已经成了天骅船不可或缺的人才,被船长称为天骅船的“龙虎兄弟”。

    在一次公司举办的水手技术比武中,耿军龙起初撇缆笨拙、成绩落后,但他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每天清晨比别人早起1个小时,反复地练习撇缆技术。经过半个多月的用心训练,他进步迅猛,终于在最后的撇缆技术比武中摘得头筹。而关洁相对是一个内秀的人,他经常主动找船长要来船舶设备技术档案进行学习,一边刻苦钻研,一边对照实物熟悉,还常常向同事们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天骅船主要设备的技术参数他都烂熟于心。

    关洁和耿军龙既好学也上进,5年的时间,让他们彻底融进了“战风斗浪”的天航局,也由此立志当一名真正的“挖泥人”。朝着这个目标,他们先将水手工作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程度,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船舶领导展示才干;在被允许跟随驾驶员挖泥后,他们又全神贯注学习驾驶员操作各种按钮挖泥的方法,紧盯住驾驶员倒锚、换桩、移船等的关键环节,把其中招法、技巧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更记在心里。如今,两人都已熟练掌握施工挖泥的各种技术要领,在船舶开展的班组竞赛或挖泥比武中,经常摘得桂冠,引得大家连连称赞。

    “我们要让‘内功’更扎实,和船上弟兄们一起,炼出一支响当当的船员队伍!”关洁和耿军龙说,他们会坚持以行动为有志于天航疏浚事业的水手们树立榜样。(本报见习记者 崔晓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