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甲继海:活出龙江范儿
//www.workercn.cn2017-09-28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生活不需要摆拍”“生命在于欢实”,翻开甲继海的微博、微信朋友圈,会看到大量在中央大街演出的照片和视频,这些年,他作为中央大街的一个活地标,每晚乐此不疲的带领老街乐队演出,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驻足欣赏。

  9月22日10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黑龙江篇)》中,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甲继海。身穿各国特色服装,演奏着不同国家乐曲的老街乐队,立刻让人感受到了龙江人特有的热情和欢乐。乐队在行进中欢快地唱着,演到兴起,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老街乐队的队长甲继海和来自俄罗斯的主持人欧丽雅即兴跳了起来,周围的观众仿佛也被他们的热情点燃,跟着乐队一起唱着、跳着。

  “到哈尔滨来不能不看中央大街,到中央大街不看老街乐队,等于白来了。”如今的甲继海,已成为中央大街的一景。

  甲继海热爱旅游,他在一些国家的步行街上经常看到街头艺人和行为艺术家在表演,这让甲继海萌生一个想法:我们为何不在中央大街也弄个这种形式的乐队?回哈尔滨后,由甲继海命名的中央大街老街乐队组成了。每当节假日,老街乐队就会在中央大街上演奏。甲继海和乐队一起上网查找并向有关音乐专家求教,得到了40余个国家的国歌和民歌的资料,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老街乐队已经可以演奏50余个国家的民歌、乐曲。每次见到外国友人,他们会根据游人的所在国籍,演奏该国的乐曲或民歌。“让那些远在异乡的游人感受到乡音,那种感觉太亲切了。”(本报记者 肖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