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网红段子手银教授:戴着口罩会读者(图)
//www.workercn.cn2017-02-21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2月18日下午,微博搞笑博主银教授携首部图书作品《别走,万一好笑呢》亮相言几又书店,与读者进行亲密互动,银教授平时从不在网络上发照片,尽管昨日现场粉丝众多,但银教授全程戴着口罩面对媒体和读者,没有人看到他的“真面目”。记者了解到,银教授现居深圳,学经济学出身,因为在微博上写段子成为网红后也没有向公众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只要有公开活动,每次他都戴着口罩。

  银教授在微博上有很多粉丝,他每天都在微博上编写许多段子,不时有他的段子登上微博热门。他以另类搞怪的语言、奇思妙想的故事被众多网友熟知,微信公众号文章打赏无数。银教授不仅是网络红人,而且是大热网剧《屌丝男士》《极品女士》编剧之一,还曾参担任过人气综艺节目80后脱口秀写手。

  “其实我最早只是爱好写段子,写着写着发现,这个技能在写剧本的时候也能用得上,所以后来就参与了一些剧本项目。”银教授说,“段子手怎么说呢,其实本质上是某种内容的创作者,只不过在微博这个媒介产生出来之后,网友们把我们这批写这种简短搞笑文字的称之为段子手。我觉得即使微博不在了,可能也会有其他的平台来承载这些人的创作力。”

  《别走,万一好笑呢》是银教授个人第一部趣味随笔集。囊括银教授本人的日常和各种无厘头的脑洞故事,更收录了《一个打火机引发的血案》等高阅读量作品。书里没有尖刻的语言,更没有愤世嫉俗的情绪,但是又满足读者肆无忌惮的调侃,不显山露水又生机勃勃的趣味性,生活的场景化让人感觉和银教授生活在同一空间,故事轻松幽默。用段子写书的银教授告诉记者,他平时想到一个段子,就直接把这个段子在微博发出来,但是如果遇到段子有一定的话题性,或者可创作的延展性比较强,可能就会把它扩写成一个故事。

  记者 陈梦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